上百万辆车面临召回!日产6条日本生产线停工,调查质检乱象
10-20 09:27:26 来源:澎湃新闻

752.jpg

澎湃新闻消息,未来两周,日产汽车公司将在日本本土停售日产汽车及部分工厂所产的代工车辆,海外出口不受影响。

10月19日,彭博社报道称,日产汽车公司将暂停六条在日本的汽车生产装配线,以便调查未经授权的工人,是如何为汽车做出厂前质检的。日产汽车表示,海外出口汽车的生产将不受影响。

日产是日本老牌汽车厂商。

本月早些时候,日本国土交通省对日产的工厂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公司位于神奈川、栃木、福冈3县的5家工厂内,由不具备资格的技术人员进行车辆最终检验,并使用正规检查员的印章在检查记录上盖章。

对此,日本国土交通省已要求日产在本月底前报告防范此类问题重发的措施。

稍早前的10月6日,日产汽车公司表示,将召回自2014年1月至2017年9月间在本土生产销售的116万辆汽车。据称召回费用将达250亿日元(约合2.22亿美元)。

日产汽车曾表示,海外出口汽车不在召回范围内,因为该质检证书仅是日本有关部委制定的标准。

10月2日,日产汽车社长西川广人记者会上曾说,从9月20日起只有具备资格的技术人员进行车辆检验。他将亲自挂帅调查问题原因,并找出事故责任人。

不过,据路透社10月17日消息称,截至10月11日,日产汽车Shatai工厂仍有两名无资质人员对车辆进行质检,这将影响到3800辆新车。

10月19日,据路透社报道称,针对上述情况,日产汽车将为2017年9月20日至10月18日生产的34000辆汽车,重新安排质检。

原标题:上百万辆车面临召回!日产6条日本生产线停工,调查质检乱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