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店要帮助还是自助?红蓝购物篮 一看就知道
10-20 14:24:48 来源:都市热报

▲提着标有“自助购物”的篮子后,店员就不会一直尾随了

▲两种颜色的篮子就放在门口显眼的位置

都市热报消息,去商场购物,刚一进店,就被推销员一窝蜂围上;又或是找到需要的产品,却半天找不到店员介绍……昨日,记者在大坪英利大融城1楼某商店内,看到了一组人性化的购物篮,或许能解决以上的问题。

红蓝有别

这家日化用品店,店内百余个平方。在门口的左手边,一眼就能看到两种标识的篮子。红色的写着:我需要店员的帮助;蓝色的写着:我希望自助购物体验。在篮子边框上,还分别系有一红一蓝不同颜色的标签。红色标签上面写着:店员帮助;蓝色标签上面写着:自助购物。

记者拿起蓝色标签的篮子,离记者最近的导购面带微笑地告诉记者:“有什么需要随时叫我。”记者随后再往里面逛时,并没有导购和店员尾随。

各占一半

记者通过热报公众调查中心,在100人的小区QQ群进行调查。家住大公馆的蒋竟(26岁)告诉记者,作为一个男娃儿,最怕就是女店员不厌其烦地给他推销,特别是他已经说了不需要后。蒋竟说要是每个商场都推出自助篮的话,对于他这种拒绝别人后觉得特别不好意思的人来说是种解脱。

家住大石坝东原小区的秦女士(29岁)则称,她只要一进店遇到那种和她保持距离不到一米的店员,就会立即转身出店。对于区分了购物需求的篮子,秦女士笑道,“这样的篮子会不会一下就被抢空啊?”

不过记者从店员那打听到,用这两种篮子的客人大约各占一半。

陌生人之间,距离控制在1米左右

重庆某心理咨询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罗练:人与人之间正常的心理距离一般在50-150厘米之间为宜。特别是在销售这种场景里,而且是陌生人之间,最好控制在1米左右,不然销售效果将适得其反。 

都市热报记者 陈丹 摄影报道

原标题:逛店要帮助还是自助?红蓝购物篮 一看就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