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探底回升 租售同权概念强势爆发
10-20 11:42:33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率先翻红。近期护盘的保险板块以及防御性板块均出现明显回调,资金开始尝试抄底部分题材股。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371.87点,涨0.05%;深证成指报11182.49点,跌0.06%;创业板指数报1868.3点,涨0.31%。

【盘面热点】

上海板块受自由贸易港相关消息及而强势爆发,上港集团、华贸物流、长江投资、畅联股份、锦江投资、浦东建设、东方创业、中远海科、外高桥、网达软件、上海三毛、翔港科技、上海物贸、龙头股份集体触及涨停。

趣店概念股走强,昆仑万维触及涨停,联络互动、国盛金控不同程度上涨。

港口水运板块也出现异动,厦门港务涨停,中远海发、天津港、深赤湾A等涨幅靠前。

【趋势研判】

周五早盘市场概念炒作活跃度有所回暖,受周四晚间市场普遍关注的上海自由港消息催化,早盘上海自贸区概念整体高开,多股一字板,畅联股份、上海临港、龙头股份、上港集团表现强势。

另外,部分前期热门强势板块如锂电池经过多日调整后展开反抽,早盘融捷股份涨停后带动江特电机等锂电池个股反抽。而近期抱团维持市场稳定的保险股、部分白酒股出现明显回落。

可以看出个股情绪小幅回暖后,上证50反倒成为压制沪指表现的主力板块。

整体来看,近两个交易日个股出现普遍调整后,不少板块指数如雄安、钢铁相继走出破位下跌趋势。

同时叠加市场短期流动性整体紧张,观望情绪极为浓厚。

鉴于市场目前仍维持缩量震荡调整走势,在未出现两市量能大幅放量之前,投资者仍应以防守观望为主,耐心等待下周市场方向进一步明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