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防守观望为主,规避前期热门概念
10-20 09:03:49 来源:上游新闻

要闻精编

1、证券时报消息,央行公开市场连续3日大额净投放(利好大盘)

2、金融界消息,沪股通连续2日净流出(利空大盘)

3、时报财富消息,美国FDA批准第二款基因疗法 相关概念板块或有望爆发(利好基因疗法概念股)

4、时报财富消息,苹果新一代手表销量迎爆发 相关供应链公司或因此受益明显(利好Apple Watch概念股)

5、时报财富消息,谷歌阿尔法狗再进化 人工智能概念或有望再迎风口(利好人工智能概念股)

6、上证报消息,保险业接连获BAT布局 税延养老或推动行业前景继续向好(利好保险概念股)

7、上证报消息,氢燃料电池车步入商业化推广 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利好氢燃料电池概念股)

热点聚焦

【央行连续净投放,流动性改善利于市场稳定】

财联社消息,中国央行19日开展1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

我们此前提到,央行大额净投放,利于缓解债市悲观情绪。目前来看,出现了两个变化值得跟踪:

第一,央行19日继续大额净投放,连续3天向市场补水。可以认为,央行稳定流动性预期的积极信号得到进一步强化。

第二,此前对债市形成较大压力的9月经济数据走强,以及周小川行长表示下半年GDP增速有望实现7.0%。至少目前来看,经济乐观预期有所降温。原因在于三季度GDP增速为6.8%,虽然符合预期,但低于前值6.9%。下半年GDP增速若要实现7.0%, 4季度GDP增速将达到7.2%。就算基建发力,也很难实现。

所以综合来起来,无论是流动性预期好转还是经济基本面的乐观预期降温,均利于债市企稳。对股市而言,虽然GDP增速较前值下滑,但央行释放流动性暖意,短期利于对冲情绪面变化。无论股市和债市,短期稳定没有太大疑问。

【三季度GDP回落,经济乐观预期降温】

统计局消息,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8%,预期增长6.8%,前值增长6.9%。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

整体看,虽然三季度GDP增速符合预期,但6.8%的增速较前值开始回落。考虑到新旧动能切换和经济转型升级,经济依然富有韧性。

具体到A股,三季度GDP数据出炉之后,下半年GDP增速大概率难以实现7.0%的增速,短期市场对经济的乐观预期开始降温,或有下修预期差的可能。在此背景下,权重蓝筹和防御性品种抱团特征有望更加凸显,值得投资者跟踪。

市场寻宝

【OLED产能放量,国产化潜力值得持续跟踪】

中证报消息,群智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显示市场整体产值将达到1146亿美元,同比增长5%。其中,OLED对产值增长贡献最大,同比增速达到71%。2017年全球显示面板产能2.6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5%。中国大陆占据26%产能,份额增长四至五个百分点。

点评:OLED概念近期利好消息不断。一方面,iPhoneX、Mate10pro等应用OLED高分辨率屏幕的新机不断发布;另一方面,国内显示巨头京东方近日宣布,成都6代OLED线即将量产,标志着国内OLED产能进入新阶段。

整体来看,行业近两年催化剂主要在两点:一是国产OLED跻身一线品牌供应商行列;二是,当前国内面板厂商对于国内设备厂商有扶植,将增加国产设备的比例,构成后市事件催化与技术进步看点。

根据公开市场资料,相关上市公司包括:

大族激光(002008)、京东方A(000725

【趣店美国上市 观察互联网相关催化剂热点进展】

10月18日晚,趣店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开盘价报34.3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43.13%。截止收盘,趣店报收29.18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1.58%,市值为96.25亿美元。

点评:可以观察到,趣店在招股说明书中称其是中国最大的在线小额现金贷款平台。因其与蚂蚁金服有较为深度长期的合作,趣店的小贷业务合规性在一定程度上有保障。

近期市场对于互联网、网络游戏相关概念关注度较高。两市短线缺乏明确的中期题材炒作催化剂和热情,短期来看“短平快”的热点事件炒作或仍将主导市场短期资金流动方向,激进型投资者可以考虑观察互联网相关催化剂热点进展。

根据公开市场资料,相关上市公司包括:

昆仑万维(300418)、联络互动(002280)

策略分析

10月19日沪深两市震荡小幅收跌,酿酒板块涨幅居前。技术面上,在30分钟周期中,沪指周四再度下探3360附近箱体低位并尾盘企稳。短线KDJ低位金叉,暗示接下来或有短线低位反弹发生。短线反弹目标位先看前期压力位3382附近。

策略上,还是继续考虑以防守观望为主,规避前期大幅上涨的热门概念以及三季度业绩预降品种,等待后续市场情绪回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