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朋友,一路走好!” 臧天朔患肝癌去世:曾在天命之年找到人生初春
09-28 11:38:3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入狱 

臧天朔的江湖气一直被人说起,“豪爽、仗义、人面广”是他在圈子里的印象。正是因为这种豪爽,上世纪90年代,臧天朔成名时曾开了多家酒吧,结果太讲义气,很多圈内多少认识的,都是朋友,就免费来玩,之后酒吧相继倒闭。

谈起所谓的江湖、朋友义气,臧天朔曾说:“我觉得江湖,可能就是我的生活吧,每天面对更多的是朋友,可能也有不是朋友的朋友,色彩比较复杂。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江湖当中,只不过江湖大和小而已。有难同当,有福同享,这是一个很高的境界,很难做。谁黏着你啊?您都不灵了,谁黏着你。”

正是因为这种哥们儿一起,2008年,臧天朔因涉黑被捕,法院后来判处其有期徒刑六年,罪名是聚众斗殴。

六年的监狱生涯对臧天朔影响深远。对于当时的社会舆论,他说“唾沫星子能淹死人”,同时也表示忏悔,“很多是无奈的,很多是不得以的,但自己也会忏悔,毕竟发生那么一件给别人家庭造成伤害的事情。”

在监狱中,臧天朔还曾陪死刑犯以求减刑:“死号待了三个月,待一天减一天刑。”

对于这段经历,臧天朔形容:“就像突然有个大船失事了,有一个板子让 你飘到一个岛上,这个岛上全是男人,就这么一个感觉。”他表示在狱中的生活很有规律,有时间让自己练练字,想想过去和未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