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是别人家的公司!老板请离职员工吃烛光晚餐,还送万元红包…
09-28 09:47:40 来源:都市热报

中秋节,这场跨越时间和空间的“家宴”开席了,80余名离职老员工坐在一起叙旧拉家常

都市热报消息,南岸有一家公司,中秋节期间,向离职的员工发去“家书”,邀请他们再聚一次。这场“家宴”开席后,80余名离职员工坐在一起叙旧拉家常,还有人幸运抽中1万元大红包。这不禁让人羡慕嫉妒,感叹又是别人家的公司!

重温当年奋斗历史

“中秋节是家人团圆的日子,公司里的员工,不管是在职还是离职,都是我们的家人。”说起这次离职员工再聚首的缘由,活动组织者重庆美心(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杨孝永告诉记者,公司来来走走的员工有数千人之多,有些人离职后就再没见过面,其实内心一直很想念他们,于是,公司决定趁节日邀请离职员工回来叙叙旧。

“活动邀请函发出后,离职员工报名很积极,远远超出最初预定的30个席位,最终共邀请到了80余位离职员工,还有三四十名退休及在职员工。”杨孝永说,相聚活动安排在涪陵一小镇。9月22、23日两天里,大家免费住民宿、唱KTV,还有专车接送。

为了欢迎离职员工回家,公司还特意准备了澳洲进口红酒和订制月饼等礼品。公司董事长夏明宪表示,这次把离职老员工召集在一起,就是想重温当年一起奋斗的历史,虽然有些人的离开带着一种遗憾,但看到老同事,亲切感油然而生,所有的过往都成了美好的回忆。

聚会上有人哭有人笑

9月22日下午,大家相聚在小镇时,有的激动相拥,有的合影留念。记者了解到,80多位离职员工中,有曾经的公司高管,也有普通工人,很多都在公司里待了数年。

当晚,公司专门为离职员工准备了烛光晚餐,大家边吃边聊,当大银幕里出现一幅幅老照片时,许多人放下手中的筷子,一言不发,脑海里满是当年工作时的场景。

方险峰曾是公司副总裁,工作长达14年,直到2012年才离开。“收到公司邀请函时,心情十分激动,有点不敢相信。”他说,这还是人生第一次遇到公司请离职员工回家,见到老友那一刻,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黄晓娟曾是公司工业旅游部经理,工作了4年多,因为创业,她于2015年离职,“太意外了,没料到公司还会想起我们,被公司浓浓的人情味感动哭了。”她说,接到邀请函时心里还有些忐忑,担心聚餐见到熟人尴尬,但到了现场,看到昔日的同事,就如同亲人,泪水就止不住地掉。

不仅如此,公司还给每位到场的离职员工准备了抽奖红包,从300—10000元不等。幸运的是,黄晓娟就抽中了10000元现金红包,“抽中红包很幸运,更难得是遇到了一帮好同事,真的要感恩他们。”

杨孝永告诉记者,今后公司将继续邀请离职员工“常回家看看”。

声音

@厢遇网友“LEE”:又是别人家的公司,我咋没遇到啦,羡慕嫉妒恨!

@厢遇网友“大雄”:去年离职后,老板还发短信给我拜年,瞬间觉得这老板我没跟错。

@厢遇网友“捕风者”:离职了,老板只会扣你工资,还请你吃饭,做梦吧!

@厢遇网友“晶晶ZZ”:离职时,跟老板大吵一架,但今年中秋,他还给我寄了盒月饼,我现在觉得挺对不起他的。

专家点评

离职员工不是“敌人”而是“宝贝”

重庆烁鑫人力资源公司经理兼创业导师杨颖:职场中多因利益纠纷导致公司和员工不欢而散。但如今,越来越多的老板意识到离职员工不是“敌人”而是“宝贝”。首先,离职员工往往能放下顾忌心态,对公司管理提出优化建议;其次,离职员工能自带传播价值,即使他到新单位,仍是不错的口碑传播途径;第三,离职员工将成为公司潜在的客户群,因为彼此了解,一旦有机会合作,将产生很高的商机价值。

事实上,善待离职员工,就是善待企业自己。善待离职员工无疑给在职员工吃了一颗定心丸,让公司更有凝聚力,人力结构更稳固。

相关新闻>>

前公司的那些暖心举动

举动1:离职3年公司仍不忘发生日祝福

今年9月5日是刘琴的生日,“原本想一个人静悄悄地过,没想到收到一条前公司的生日祝福,瞬间觉得暖暖的。”三年前,刘琴从渝北一家商务公司辞职。她说,前公司有个制度,不管是管理层还是普通员工,每到生日,一定会统一安排生日会,点蜡烛吃蛋糕。

刘琴说,生日短信已经连续发了3年。

举动2:患重病前公司员工集体募捐

去年11月底,28岁的杨峰被诊断出良性鼻腔癌。今年1月,他住进医院,以前的同事们得知他患病后,前公司老板召集公司60多号人为他募捐到了8000多元医疗费。

“公司老板令我很感动,还嘱咐我出院后再回去上班。”杨峰说,其实他那时已经离开公司有2年了,完全没想到公司这么关心自己,能遇到这样的老板也是幸运的。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请离职员工吃烛光晚餐 老板还送万元红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