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京一快递员涉强奸女客户被捕,系电商第三方配送公司前员工
09-28 10:23:14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快递员强奸女客户案又发生一起。

据南京的黎宁惠(化名)向澎湃新闻反映,曾给她送过快递的快递员李某,在一个深夜,潜入她家对其实施性侵。案发后,警方介入调查。

南京市鼓楼警方及检察机关向澎湃新闻证实,目前,李某因涉嫌强奸罪已被批准逮捕。另据江苏卫视报道,作案男子有过强奸前科。

据黎宁惠回忆,他在天猫上购买日用品之后,平台安排“菜鸟联盟”的物流进行配送。


“快递员第一次给我打电话送快递,我说家里没人,明天再送过来。等到第二天,我叫他送过来的时候,他说需要延迟几天。”黎宁惠说。

黎宁惠事后揣测,这名快递员是在暗中测试她是否独自一人居住。黎宁惠称,送完快递没过几天,这名快递员趁他洗澡的时候,潜入她家对其实施强奸。过程中,因为有激烈反抗,黎宁惠遭到一顿暴打,导致全身多处受伤。之后,她逃出家门报警。


案发后,南京鼓楼警方将李某抓获。目前,其因涉嫌强奸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对此,黎宁惠表示,一个有强奸前科的人竟然被物流公司招进去,成为快递员,还负责配送天猫平台的商品,给其身心造成了巨大的伤害,“现在每天精神恍惚,整夜的失眠,凌晨5点多才能勉强睡着,这件事情已经给我留下挥之不去的阴影”。

黎宁惠认为,天猫平台及物流公司因未严格审核快递员有无犯罪记录,才酿成悲剧,故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据江苏卫视报道称,李某工作过的快递配送站,其实是一家物流公司,为网络购物平台等配送货物。王某在该公司工作不到半年,案发前一天已经离职。

9月27日,天猫公关部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天猫平台并无配送员,黎宁惠购买的商品由第三方配送公司配送,而且该公司还不只为天猫配送商品。

该人士对澎湃新闻说,作案男子李某系上述第三方配送公司的前员工,于8月10日正式提交离职报告,第二天凌晨实施了性侵行为。案发后,这家配送公司配合了警方的调查,之后李某被警方抓获。

“提出民事赔偿的诉求是受害人的自由,但是需要由法律来界定。”上述人士表示,他个人对于发生上述事件感到遗憾、难过,但是快递员的资质和准入门槛,是值得全行业重视和探讨的问题,目前仍存在一定的空白,需要从制度上加以规范。

原标题:南京一快递员涉强奸女客户被捕,系电商第三方配送公司前员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