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婆子妈主动上门伺候月子,天天捣鼓“黑暗料理”让新手妈妈很郁闷
09-28 09:43:1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十天前,秦荷成功顺产女儿,全家皆大欢喜,婆婆更是在生产前几天就从山东老家赶来,为秦荷伺候月子。不料,婆婆煮的月子餐在秦荷看来全是“黑暗料理”,不是腥味过重就是口味太怪,令她每天食难下咽。

“月子期间饮食调养至关重要,可我每天困在黑暗料理里该怎么办?”秦荷焦虑万分。

感动 婆婆赶来伺候她月子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27岁的秦荷,她家住在江北区南桥寺保利香雪小区5栋,9月17日上午,她成功晋级为妈妈,拥有了一名可爱的女儿,如今,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她正在家中“坐月子”。

秦荷说,自己的婆婆张阿姨今年55岁,是山东青岛人,此次她生产前3天,张阿姨安排好了老家的一切事宜,赶到了重庆来伺候她月子,婆婆还说,自己打算在这里呆到过年,好好照顾秦荷,婆婆的心意让秦荷格外感动。

当秦荷第二天出院后,婆婆果然担起了家里的大事小事:帮忙带娃、买菜做饭、料理家务。

惊呆 月子餐全是黑暗料理

但婆婆为秦荷准备的第一餐月子餐就让秦荷惊呆,完全是黑暗系料理,“以前我们过年回青岛的时候,都是由公公在做饭,饭菜虽清单但挺可口的。”秦荷说,当天,婆婆给自己炖了鱼汤,结果鱼腥味十足,让秦荷喝得几度欲吐,婆婆解释说,怕加入调料对身体影响不好,才会导致腥味没有压住,并表示接下来做饭会注意。

不料,接下来的每一天,婆婆做的月子餐在秦荷看来都持续失控——炖的鸡汤实在太咸且药膳加得太多;一份炒鸡蛋竟然放白糖;炖的骨头汤的骨头没有戳水直接煮;清蒸鱼又毫无味道;麻油猪肝变成了酱油猪肝……

秦荷说,作为吃货又才生完宝宝的她原本饭量很大,但每天面对婆婆做的菜,根本毫无胃口,“婆婆也是尽力在煮的,可是我就是吃不进去啊,骗不过自己的舌头。”

秦荷发朋友圈吐槽婆婆做的暗黑月子餐

担心 月子餐吃不好影响恢复

秦荷说,自己咨询过医生,也查过文献,都说女人坐月子期间,吃好是非常重要的,她很担心这样下去,会影响自己的恢复。

秦荷曾给老公提过,不如让自己老妈过来负责煮饭,或是请一名月嫂,但是老公当时就拒绝了,称这样肯定会伤了不远千里赶来的婆婆的心,“我还不能吃外卖,太绝望了。”

昨日,记者与秦荷的婆婆张阿姨通了电话,她说,儿媳这段时间对饭菜的不适感,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每天都在尽力的想把菜做好,但是效果似乎都不尽人意,连自己的儿子每晚回来都是自带烧烤、麻辣烫等外卖来吃,“但没办法啊,营养第一位,买的都是好材料。”

建议:可侧面助攻 改善月子餐味道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说,婆婆做的月子餐不好吃,但是努力用心在做值得肯定,因此,秦荷不要为此同婆婆生气,不仅影响婆媳关系,生气还会对身体造成负面影响。

她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经过多天恢复的秦荷,可以试着辅助婆婆煮饭,指导婆婆把控菜品的调料;此外,还可以买一本专门的月子餐食谱,以及精确的调料秤,让婆婆通过食谱的步骤,调料秤的精确比例来烹饪,从而解决口味怪异的问题。

总之,作为儿媳,无论如何也要表达对婆婆尽心照顾自己的感激。  

贴士:“月子餐”应注意这几点

昨日,记者联系了重庆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张恒术,他说,月子餐以清淡口味为主,不宜食用生、冷、硬的食物,此外,还应注意这几点——

1、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可多吃豆类,鱼,瘦肉等,不过也不能过度摄入。

2、食物多样化:一定要荤素、粗细搭配。

3、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哺乳期会流失大量的钙,吃补钙的食物既能够保证妈妈自己身体的需要,还能保证乳汁的营养。

4、合理摄取脂肪:宝宝在哺乳期间的营养都是妈妈的乳汁供应的,乳汁中含有脂肪能够帮助宝宝的大脑发育。 

都市热报 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新手妈妈诉苦:婆婆每天烹制“暗黑月子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