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向卡塔尔泄露国家机密 被判终身监禁
09-16 18:40: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快讯:埃及最高上诉法院16日就前总统穆尔西向卡塔尔泄露国家机密案对其作出终身监禁判决。

(原标题:埃及前总统穆尔西被判终身监禁)

【新闻多一点】

穆尔西泄露国家机密案

2015年2月15日,埃及开罗刑事法院首次开庭审理前总统穆尔西等人涉嫌泄露国家机密一案。埃及检方2014年9月6日对穆尔西及其他10人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向卡塔尔情报机构和总部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半岛电视台泄露埃及安全和军事机密。

除此项指控外,穆尔西还面临另外三项指控,包括煽动针对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勾结外国势力破坏埃及稳定以及在2011年动荡期间参与越狱。埃及军方2013年7月以穆尔西未能解决国家当前面临的危机为由,解除了他的总统职务。

据埃及官方电视台报道,2016年6月18日,开罗刑事法庭宣布,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因间谍罪以及泄露“机密文件”获判40年监禁。(来源:新华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