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南昌原第一高楼裕丰大厦爆破拆除 全程仅6秒
09-16 16:41: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15日23时56分,江西省南昌市南昌裕丰大厦被爆破拆除。裕丰大厦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曾一度被称为“南昌第一高楼”。随着两声巨响,一栋高楼6秒间成功爆破,现场极其壮观。

15日晚23时56分,位于南昌八一大桥桥头的裕丰大厦被成功爆破,在腾起的灰尘中,这座南昌曾经的地标性建筑轰然倒塌。

17.jpg

9月14日,一张《安民公告》,令沉寂许久的裕丰大厦再次引起大家关注。公告显示,裕丰大厦将在9月15日23时56分爆破拆除。

去年5月24日,闲置14年的裕丰大厦张贴了《房屋预征收公告》,从那时起,裕丰大厦进入拆除“倒计时”。

19.jpg

据了解,裕丰大厦拆除后,可能仍在该地块建酒店。但具体规划要等土地出让后,由南昌市相关部门审核并通过。

新闻资料>>

16.jpg

据了解,南昌裕丰大厦建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总高108米,共有23层,当年享有南昌第一高楼的称号,一度成为南昌地标。

不过,这座大楼的命运却颇为“坎坷”,最早属于南昌水产公司,于2002年前后完成了企业改制,但是因经营不善,2003年4月2日,南昌市中院对裕丰大酒店(裕丰大厦)房地产进行整体公开出让,深圳市的一家广告公司以7000万元的总价格接手裕丰大厦,而这家广告公司的控股股东是南昌一家著名的餐饮企业集团。该餐饮企业曾设想将裕丰大厦改造为酒店。

不过2007年9月22日晚,裕丰大厦发生火灾,大火被扑灭后,裕丰大厦也就此“沉寂”下来。

18.jpg

随着周边地块被纳入旧城改造的范围,裕丰大厦被爆破拆除成了“宿命”。据了解,裕丰大厦拆除后或将在原址重建一座酒店。

2003年11月,140米的江西省电力大厦取代裕丰大厦成为江西第一楼,目前,南昌及江西第一楼为303米的绿地双子塔。

(消息来源:澎湃新闻网、人民网、@南昌晚报、@江西日报、中国江西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