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重庆书法家手持9米毛笔写书法
09-16 18:37:4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一手好书法需要常年累月的练习和积累,在丰都县有一位民间艺人侯东发,他用30多年的时间练就了一项书法绝活,单手握着9米多长的毛笔书写如行云流水。

在丰都县滨江中路社区,记者见到了正在创作的侯东发,蘸墨、提笔、落笔,整个创作过程如行云流水,9米多长的毛笔被他用得得心应手,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一幅苍劲飘逸的作品便呈现在眼前,围观群众啧啧称奇。

记者了解到,侯东发今年46岁,是丰都县设坛镇的一位民间艺人,从7岁他便开始练习书法,如今已有39年时间,他手中的毛笔从最开始的10几厘米逐渐变成了现在的9米,侯东发介绍之所以他会用长笔写字,这与他的严重视力障碍有关。

除了用9米多长的毛笔写字,侯东发还能用拳头、手肘、手指等身体的各个部位写字,兴致高的时候,他还可以双手握笔同时创作。侯东发告诉记者,下一步他还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就是用两支长笔双手同时书写,而且是写楷书。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平原 雷洋洋

原标题:速来围观!9米毛笔写书法 你行你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