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1岁最老考生:不想错过最后一次司法考试机会
09-16 14:57: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jpg

16日清晨6点过,71岁的巴南人杨昌荣在江北区一家宾馆里醒来,他看了看时间,赶紧穿好衣服,下楼吃饭。临走前,他还检查了身份证等物品,“一定要带全,考试千万不能迟到!”

老人今天要参加全国司法考试,他还不知道,自己是重庆片区年龄最大的考生。他说,从事法律工作20多年,司法考试是对他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学习。他也知道,今年是最后一年司法考试,必须抓住机会。

很早就来到考场

71岁的杨昌荣是巴南区人,年轻时他在一家企业工作。20多年前,他开始从事法律工作,如今在一家律师事务所,而且他还是一名调解员,专门负责调解车祸赔偿纠纷。老杨说,他这些年已经和法律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年是最后一年司法考试,“怎么能错过呢!”

虽然调解员和律师事务所的工作十分繁杂,但在报名之后,老杨仍然抽出了20多天的时间复习。为了这次司法考试,老杨也确实有些“拼”。他住在巴南区,但考场在江北区的徐悲鸿中学。上午的考试,8点30分开始,8点就可以进入考场。为了参加考试不迟到,老杨在考试的前一天,就在考场附近找了一家宾馆住下了。

今天清晨7点刚过,老杨就已经来到考场入口。监考人员在7点20分左右开始启动检验通道,让考生进入校区内等待。老杨是最先进入的。

曾经差8分通过

早在2002年,老杨就参加过一次司法考试,当时他从事法律工作不久,“当时有些遗憾,差8分通过(司法考试)!”这些年来,因为工作繁忙,老杨也抽不出太多时间来复习,参加司法考试。但他却一直记挂着这件事,每年都关注司法考试的新闻。

在得知今年是司法考试最后一年时,老杨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再“尝试”一次,即使自己已年过七旬。“司法考试,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体验,也是检验我这么多年来法律工作的成果,还是一次学习的过程。”家里人对老杨的决定也很支持。

参加考试之前,老杨不但复习十分认真,他还很注意其他的细节。例如,他知道准考证上的照片如果和本人照片有差别,检验入场时可能会遇到麻烦。他今天参加考试时,还特意穿上了照准考证照片时,那件红色的上衣。

他说考得还不错

中午11点30分,第一科考试结束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徐悲鸿中学南门的出口处,见到了杨昌荣。此时老杨想的是赶快吃午饭,下午很早又要进考场。

“考得还可以……”老杨是最后一批出考场的考生,不过对于第一科的考试,他显得很轻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