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评】周期股遭重挫沪指跌0.53% 万科A逆势大涨
09-15 15:35:46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9月15日早盘两市低开,受到周期股持续走弱影响,三大股指震荡下行,沪指一度跌破20日线。

地产股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随后券商股异动,两市出现不同程度反弹,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红。午后周期股继续下挫,两市纷纷收跌。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53%,报收3353.62点;深成指下跌0.07%,报收11063.10点;创业板下跌0.19%,报收1875.63点。

【盘面热点】 

房地产板块一枝独秀,中房地产两连板(叠加更名),合肥城建、阳光股份、南国置业涨停,万科A创历史新高。

新能源车概念持续分化,龙头股安凯客车连续5日涨停,股价创20个月新高,纳川股份、江特电机、奥特佳)等个股跌超5%。

农牧饲渔板块走强,冠农股份、东凌国际涨停,隆平高科、万向德农、新农开发等涨幅靠前。

国企改革概念股午后崛起,国投中鲁涨停,瑞泰科技、中成股份等跟随走高。

【趋研判】

早盘房地产板块率先发力,保持强势,中房地产快速封上2连板,带动房地产股大涨,其中万科A连续两天大幅拉升,极大吸引了资金的目光。

军工板块收到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刺激,出现低位反弹,其中天海防务领涨,不过板块整体力度不足。

资源股早盘人气不佳,多数个股相继杀跌,云铝股份,方大炭素等前期强势股补跌,同时进一步拖累了指数的走势。

总体上,锂电池板块持续出现调整,指数也同步展开两天的调整态势,盘面的赚钱效应大幅下降,因此投资者当前需耐心等待新的炒作热点出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