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酉阳4万亩青花椒投产 带动2000户村民脱贫致富 
09-14 20:36: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3.jpg

一棵低矮的绿色花椒树下,一位女村民正坐在路边,一手拿着带刺的青花椒树枝,一手用剪刀小心将成熟的花椒成串剪下。

75002.jpg

在渝东南的酉阳县,依靠近十年的持续投入,青花椒已经成了当地的主打产业之一,目前种植面积超过24万亩,带动了大量贫困村民脱贫致富。  

75001_副本3.jpg

酉阳县农委介绍,2008年,经当地招商引资,成功引进专业从事青花椒种植、加工及销售的全产业链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重庆和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落地酉阳。 

75004.jpg

9年来,和信公司投入4000万元的青花椒种苗费用和5000多万元的化肥、农药给贫困户种植青花椒。

75001_副本2.jpg

目前,酉阳青花椒规模化种植遍及37个乡镇,签约农户2万户,其中贫困户约2000户,椒农7万余人,全县青花椒种植面积达到24万余亩。 

75005.jpg

而今年,全县青花椒投产面积4.5万亩,预计鲜椒产量约1230万斤,投产农户种植收入按照7.3元每斤计算,将达到近9000万,户均收入1.4万元。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永松 摄影 雷键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