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川大食堂摆“土豆宴”获万人点赞,背后的真相很感人
09-16 16:04: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jpg

13日开始,四川大学食堂开辟土豆专属窗口,麻辣土豆、干锅土豆、白味酸菜土豆、土豆泥……“川大食堂摆土豆宴”瞬间火爆网络,而背后的原因更让网友感动:这些土豆是为帮扶凉山州甘洛县而专门收购的。

3.jpg

13日开始,四川大学食堂开辟土豆专属窗口,麻辣土豆、干锅土豆、白味酸菜土豆、土豆泥,各式做法的土豆让同学们应接不暇,为他们开辟了一个“独特”的土豆宴。

4.jpg

据@四川大学官方微博解释,这些土豆都是来自大凉山,为川大定点帮扶甘洛县直销活动。

5.jpg

7.jpg

10.jpg

川大望江中心食堂的厨师们以土豆为食材,推出各式美食,组成了一场土豆全席。麻辣味、孜然味、原味……品种多样,适合各种口味的学生。

11.jpg

12.jpg

据了解,川大首批购入10吨,在13日这一天就卖了一大半。

13.jpg

从13日开始,一直到16日,“川大食堂摆土豆宴”持续登上新浪热搜,引来数万网友点赞。

14.jpg

网友纷纷表示,土豆虽小,背后却是暖心之举。学校不仅教书育人,也为学生做好了榜样,传播了正能量:

@你自己的微博名字:!!!我甘洛县的土豆是真好吃!白水煮完剥皮蘸辣椒面我能连吃几天哈哈哈。

@少年阿龙希瑞适:这才叫做好事。

@在路上走的pkm:喜欢这种扶贫的方法,朴实、务实、有感染力。

@景nina:吃不厌的土豆,尤其那种整个蒸熟的土豆,哎呀呀,想想都饿了。

@八百分的XXX:为川大打call!同样是土豆,这样的吃起来很有意义,应该特别好吃。

@但偏偏:我想去川大念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努力,加油,这种学校我喜欢。

(消息来源:@四川大学、@成都商报、@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