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午评】 两市探底回升 房地产板块一枝独秀
09-15 11:47:20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9月15日早盘两市低开,受到周期股持续走弱影响,三大股指震荡下行,沪指一度跌破20日线,地产股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随后券商股异动,两市出现不同程度反弹,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红。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60.63点,跌0.32%;深证成指报11089.95点,涨0.18%;创业板指数报1880.92点,涨0.09%。

【盘面热点】 

房地产板块一枝独秀,中房地产两连板(叠加更名),合肥城建、阳光股份、南国置业涨停,万科A创历史新高。

新能源车概念持续分化,龙头股安凯客车连续5日涨停,股价创20个月新高,纳川股份、江特电机、奥特佳等个股跌超5%。

农牧饲渔板块走强,冠农股份、东凌国际涨停,隆平高科、万向德农、新农开发等涨幅靠前。

趋势研判

周五早盘两市再度杀跌,资源股跌幅居前。从盘面上看,主要受周四经济数据利空再度发酵,市场普遍认为下半年经济运行状况堪忧,部分资金质疑新周期导致资源股出现集体杀跌。

但券商股表现偏强势,而蓝筹方面,市场预期基建、房地产对冲经济下滑预期再起,房地产板块、中字头中国建筑也强势拉抬,成为市场做多主力。

整体来看,可以认为,经济数据出现短期波动,造成市场短期看空预期较为强烈,叠加目前指数此前维持震荡格局,资金高抛迹象明显造成资源股杀跌幅度加大,其目的在于释放3390点前期高点多次上穿失败所引发的悲观看空情绪,同时重整市场筹码分布。

同时可以看到的是地产、中字头、券商等蓝筹权重表现仍然强势,沪指短期来看维持震荡调整格局是大概率事件,需注意控制仓位以防守为主。

后续来看,对于周期行业来说,三季度盈利水平持续改善仍是大概率事件。同时侧重观察此前经过调整相对低位的低估蓝筹品种,不要追涨近期大涨的热门概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