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朋友圈 被“18岁”刷屏
12-30 18:23: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网友解读:晒照是因为90后即将全部成年 

一场觉的功夫,为什么朋友圈会被五花八门的“18岁晒照”刷屏?

关于这个“梗”,有微博网友给出了一个看似合理的解读:“2017年12月31日,最后一批90后(生于1999年12月31日)度过了他们的18岁生日。这意味着:从法律上讲,90后一代已经全部成年,集体告别了少年时代。00后终于粉墨登场了!”

明天就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12月31日了,这名微博网友的解读似乎不无道理:明天之后,哪怕是最年轻的90后,都将告别他们的少年时代,迎来成年;00后,在2018年的第一天,也终于拥有了属于他们的第一批青年;曾经被所有人认为懵懂无知的00后一代,即将迎来成年之后的人生。

在重庆外国语学校读高三的陈灿12月初刚好满18岁,她也参与了这次“晒照刷屏”。对于这名网友的解释,她十分满意:“我前段时间过生日的时候就是这样想的,我们90后居然全部都要成年了,真是时光飞逝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