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七年给女友汇款216次账本厚达13页 却不知她真名
12-30 20:47:05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从2009年开始,杭州18岁富阳女子何某就和海宁盐仓打工的34岁江西男子张某“恋爱”了。直到去年底,张某才吃惊地发现自己苦恋七年的女友,竟然已经结婚,还有一个儿子!

海宁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何某通过虚构身份的方式以恋爱为名诈骗张某30多万元,张某通过银行给何某汇款多达216次,其记录的送给何某的财物账本多达13页。

当婚托与大叔假相亲

看对方出手阔绰留了电话

“帮帮姐姐的忙,去跟那个男的见一面,以后不联系就行了,个把小时就能赚一百块钱也不错,对方要是大方,还能给你送东西。”2009年9月9日,当时在杭州打工的何某,禁不住一个开婚介所的熟人教唆,答应给婚介所当婚托,去假相亲。

为此,何某给自己虚构了一个名字戴芊,年龄也从18岁变成了26岁。

在杭州大厦见面后,张某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年轻漂亮的“戴芊”,还为她买了一束鲜花。两人聊了半个多小时,逛商场的时候,张某又为“戴芊”买了衣服和价值5120元的金项链,以博芳心。

“戴芊”虽然脸上挂着笑容欣然接受了所有礼品,可心里却并不喜欢张某。

“戴芊”觉得,当时34岁的张某年龄比她大快一倍,相差悬殊,长的又不好看,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何况自己只是为了赚婚介所的100元钱才当的婚托,根本不可能发展为男女朋友。

网络配图

但是看在张某出手大方,又很喜欢自己舍得为自己花钱的份上,临别时,“戴芊”留了自己的手机号码给张某。

天真的张某,以为对方接受了礼物就是喜欢自己了,接着就展开了锲而不舍的追求。

谈了多个男友并结婚生子

却还在“恋爱”骗钱

“亲爱的,下班没有?我有点想你。”“明天交房租,昨天跟小姐妹唱歌钱都花完了……”“昨天碰到一件漂亮衣服,我穿上你肯定喜欢的……”

一开始,何某以各种理由每次骗取千把块钱,或者见面时要一点零花钱用。看着张某几乎是有求必应,何某的胆子逐步大了起来,开始编造奶奶生病住院、家里造房子、投资开店铺等理由,一次骗取万余元。

其实在2009年9月,何某同时认识了富阳的老乡沈某,并确立了恋爱关系。三个月后,沈某无意间翻阅何某的手机短信时,发现了张某的存在,再三追问下,何某承认自己与张某保持假恋爱关系只是为了骗对方的钱。何某的做法令沈某非常吃惊,他无法接受一个利用感情骗钱的人,便果断与何某分手。

不久,何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罗某,他们的交往也只持续了半年。期间,罗某同样发现了何某与张某在“恋爱”,随即提出分手。喜欢罗某的何某不愿分手,甚至给罗某自己从张某手中骗来的钱。最终,两人还是分手了。

2015年,何某遇到了王某,交往一段时间后开始谈婚论嫁。这次,何某吸取前两次“教训”,没有让王某发现自己假恋爱的事情,并且最终与王某结婚,生下了一个儿子。

婚后,何某向王某坦白了张某的存在,但台词变成了“以前谈过恋爱,当时家里修房子借了他一些钱,我自己会想办法还了这笔钱。”王某便信以为真,想想儿子都生了,就没有深究。

一起误接的电话揭开真相

“连我的拆迁款都骗走了”

“你以后不要再联系我老婆了,她已经结婚生子了,希望你自重。”去年年底,张某打给何某的电话,恰巧被何某的老公接到,终于撕下了何某戴了7年之久的假面具。

这个结果,无异于晴天霹雳,张某觉得自己付出了那么多,而何某只是把他当做了提款机。

张某这才想明白,自己每次给戴芊汇款时,账户都是何某的名字,而戴芊的解释仅仅是自己当时身份证掉了,所以用了一个小姐妹的身份证去办了银行卡。

每次见面,他们只是拉拉手,最多也就拥抱一下,他甚至不知道何某具体住在哪里。

当张某再次拨打何某的电话时,对方已经关机,最后就是无法接通。显然,何某已经更换了手机号码。而到此时,张某也没有搞清楚自己苦恋了七年的女友的真实姓名。

“这个女的连我家里10万元的拆迁款都骗走了!”无奈之下,张某来到海宁市公安局盐仓派出所报警。

七年汇款216次给“女友”

购物清单多达13页

大概是知道自己骗术败露,加之数额巨大,何某开始频繁变换居所,逃避警方抓捕。

2017年12月19日,海宁警方发现何某回到了富阳,立即组织力量严密布控。12月21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海宁警方在富阳城郊一租房内成功将诈骗犯罪嫌疑人何某抓获。

落网后,何某主动交代了自己诈骗张某的犯罪过程。

何某,1991年出生,杭州富阳人。警方调查确认,从2009年到2016年的7年间,何某通过虚构身份假恋爱的方式,以过生日、奶奶生病、开店亏损、装修房子等理由对张某实施诈骗,仅目前有据可查的金额就高达30多万元。7年间,张某共通过银行给何某汇款216次,均保留了汇款单。张某有记账的习惯,在笔记本上记录的给何某的财物清单多达13页。即使结婚之后,何某依然编造各种理由诈骗张某。

“我主要通过银行汇款、当面给现金、购买手机首饰等物品的方式给这个女的钱物,总共价值60万元。”张某说。

“我总共骗了他30万元左右,这些钱一部分自己买衣服、化妆品、交房租等生活开销用掉了,还有一部分给家里用了,另外有七八万元给我以前的男朋友罗某,他给别的女孩子花掉了。”何某交代。由于张某当面给的钱和购买物品的钱款当时没有保留有效证据,具体的诈骗数额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

目前,何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原标题:7年都不知女友真名!拉出长达13页的购物清单后,他才明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