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区的居民看这里!区政府为你们做了这事,发生火灾不用怕了
12-30 20:23:36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今天,记者从大渡口有关部门获悉,大渡口区政府划拨专项资金,为全区居民购买了火灾惠民保险,让全区居民因居住场所火灾意外事故所造成的身故、受伤、家庭财产损失求偿有门。

保险范围

该保险由人员伤亡救助保险和家庭财产救助保险组成,在保险期间内,居民(包括常驻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抢险人员、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因在大渡口区行政辖区内的居住场所(不包括改成商业用途的住房)发生火灾意外事故导致身故、受伤和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将依照约定给付保险金。

保障对象

(一)人员伤亡救助保险:事故发生在大渡口区行政辖区内的所有居民(包括常驻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抢险人员、救援人员、医护人员)。

(二)家庭财产救助保险:地址在大渡口区行政辖区内的居住场所(不包括改成商业用途的住房),以户为单位。

微信图片_20171230173925

当意外情况真的发生后每个险种及其理赔方案标准是什么呢?

人员伤亡救助保险

因火灾意外事故造成身故的,赔偿10万元/人;

因火灾意外事故造成医疗费用的,每次事故赔偿限额2万元/人。

家庭财产救助险

每户每次事故救助限额5万元。

相对免赔额

每次事故每户财产损失相对免赔金额为2000元。

在保险事故发生后的合理医疗费用赔付上不区分医保内和医保外用药,医疗费用在2万元(不含本数)以下的据实赔付,医疗费用在2万元及以上的赔付金额不超过每人每次事故2万元的救助限额。

在保险事故发生后,家庭财产损失在5万元(不含本数)以下的据实赔付,家庭财产损失在5万元及以上的赔付金额不超过每户每次事故5万元的救助限额。

因放火或自焚造成的自身人身及财产损失不予赔付。

保险期为一年,从2017年12月21日零时至2018年12月20日24时止。保险金额为累计赔偿限额3000万元。

最后提醒大家

如发生保险范围内的火灾意外事故,受害人或其他相关人可拨打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全年24小时报案电话:95500报案。

火灾惠民保险购买后,将彻底扭转之前意外火灾后居民求偿无门的局面,进一步完善我区社会火灾防控体系,为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提供可靠保障。

原标题:好消息!大渡口区居民如遭遇火灾将获得这些赔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