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菲律宾外长放话:宁要中国贷款,不要和美国联合军演!
05-22 11:19:4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图片

今年3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菲律宾时与洛钦(左)会面。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菲律宾外长洛钦日前表示,相比美国在南海策划的“战略混乱”,菲律宾更喜欢中国贷款和投资。

洛钦指出,与美国相比,中国目前正在向菲律宾提出“更有吸引力”的战略合作建议。他认为,美国正在中国南海策划“战略混乱”,鼓动菲律宾恶化与中国的关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表示,菲律宾更喜欢中国提供的贷款和投资,而不是美国有关南海问题的模糊立场。洛钦重申了这一点。

洛钦表示,杜特尔特计划在他任期的最后三年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关系,“马尼拉与北京建立的友谊带来了基础设施融资、贸易协议和投资。”

美菲此前刚刚在南海进行了联合军事演习。美国海岸警卫队“巴索夫”号海岸防卫舰参加了此次军演,这是该类舰船七年来首次到访菲律宾。美国海军印度太平洋司令部称,此次演习内容包括“搜索和救援,海上安全和执法”。“巴索夫”防卫舰船长约翰·德里斯科尔在马尼拉向记者透露,在演习水域发现了两艘中国海岸警卫队巡逻船。

杜特尔特执政后,菲律宾成为中国在东南亚的主要投资和经济伙伴之一。同时,菲律宾又被迫以某种形式对美国在南海的行动做出反应。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海军舰船已经11次进入南海区域。

有关专家表示,寻求美国的军事支持将有可能损害菲律宾的国家安全,洛钦在美菲联合军演背景下做出有关美国在南海策划“战略混乱”的表态,并非偶然。这反映了菲律宾国内政治的发展和发展经济的需求。

图片

原标题:菲律宾外长放话:宁要中国贷款,不要和美国联合 军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