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周末带娃去哪耍?重庆创意公园展出万件瓷器,还可带娃体验乐烧
05-22 11:0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创意公园获悉,5月25日至26日在重庆创意公园举行“重庆创•意集市”活动,超10000件景德镇创意陶瓷集中亮相, 周末带着孩子去感受“乐烧”烧制过程的乐趣。

QQ图片20190522110107.jpg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将从5月25日持续到5月26日,每天10:00—18:00。150个创意摊位,80位景德镇陶溪川创意摊主,将带着10000余件精心之作来到重庆。不仅仅只有大师的得意之作,更有符合年轻人审美的系列瓷器,让70后、80后品鉴陶瓷,让90后、00后爱上陶瓷。

QQ图片20190522110121.jpg

QQ图片20190522110127.jpg

本次集市现场,设置了乐烧体验区,不用去景德镇,也不用去体验馆,在这里,孩子们不仅能看到陶器乐烧的整个制作过程,还能亲自体验一把烧制陶瓷的成就感。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巨型非牛顿流体体验池,家长可带着孩子跳入池中,亲身感受这种魔性物质到底是什么。

QQ图片20190522110116.jpg

什么是“乐烧”?

“乐烧”可以理解为快乐地烧窑,是现代陶器的一种烧制技术,它起源于日本,在西方国家十分受欢迎。和传统的陶瓷烧制过程相比相比,“乐烧”烧制过程很短,前后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出成品,十分简单方便,分成步骤组成:乐烧,由坯体烧制、上釉急速冷却等5个步骤。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