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任正非回应华为热点问题 网友:这个老头的回答实力圈粉
05-21 15:35:39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天上午9点,任正非在华为总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等采访,就出口禁令等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不能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用华为手机

任正非说,我们家人现在还在用苹果手机,苹果的生态很好,家人出国我还送他们苹果电脑,不能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用华为手机。

谈美国禁令:最重要把自己的事做好

美国的“90天临时执照”,我们最重要的还是把我们自己能做的事做好,美国政府做的事不是我们能左右的。

美国政客目前的做法低估了我们的力量。限制令会影响到华为的低端产品,但5G是绝对不会受影响,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

我们不会轻易狭隘地排斥美国芯片,要共同成长,但是如果出现供应困难的时候,我们有备份。我们在“和平时期”都是一半来自美国芯片,一半来自华为,我们不能孤立于世界。

我们也能做美国芯片一样的芯片,但不等于说我们就不买了。

我们牺牲了个人、家庭,我们为了一个理想,在最高点上,我们和美国有冲突,但最终还是要一起为人类做贡献。

谈5G:欧洲跟我们沟通很密切

5G容量是4G20倍,2G一万倍,耗电下降10倍,体积下降70%。我们有几十年都不会腐蚀的材料,这些特性很适合欧洲。

欧洲跟我们沟通很密切。

美国科技深度和广度上还是值得我们学习,很多小公司产品超级尖端,但是在我们的行当上(5G),我们做到了前列,但是整体国家而言,我们和美国比,差距还很大。

谈“困难时期”

“困难时期”还要持续多久,这个问题你可能要问特朗普,不能问我。

谈“公司哲学”:为客户创造价值

华为没有哲学,我本人也不学哲学,我认为华为所有的哲学就是以客户为中心,就是为客户创造价值。

谈到外媒不理解华为的股权制度,任正非表示,“华为不轻易允许资本进来,因为资本贪婪的本性会破坏我们的理想的实现。我们只为理想而奋斗,不为金钱而奋斗。”

△任正非从容答记者问

谈家人:亏欠太多

我这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的小孩,我创业时太忙,与她们沟通时间少,我年轻时公司处于生存的垂死挣扎中,经常几个月很少与小孩有往来,我亏欠她们。她们自己对自己要求很高,她们很努力。

原标题:任正非接受媒体采访 网友:这个老头的回答实力圈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