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谈华为5G,芯片,备胎计划……一文读懂任正非回应热点问题
05-21 11:57: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558406056659_237_550x367.jpg

5月21日上午,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直面华为5G、芯片、备胎计划等诸多热点问题。

谈“90天临时许可”

美国的“90天临时执照”对我们没有多大意义,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美国政客目前的做法低估了我们的力量。

谈美国芯片

我们不会轻易狭隘地排除美国芯片,要共同成长,但是如果出现供应困难的时候,我们有备份。我们在“和平时期”都是一半来自美国芯片,一半来自华为,我们不能孤立于世界。我们也能做美国芯片一样的芯片,但不等于说我们就不买了。

谈华为5G技术

华为的5G绝对不会受影响,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5G容量是4G20倍,2G一万倍,耗电下降10倍,体积下降70%。我们有几十年都不会腐蚀的材料,这些特性很适合欧洲。欧洲跟我们沟通很密切。

谈“备胎”计划

备胎计划在华为是很正常的一种行为,不是排外。

谈中国芯片发展

过去的方针是砸钱,芯片光砸钱不行,要砸数学家、物理学家等。

谈爱国

我们家人现在还在用苹果手机,苹果的生态很好,家人出国我还送他们苹果电脑。不要这么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爱华为手机。

目前对华为有两种情绪,一种是鲜明的爱国主义支持华为,一种是华为绑架了全社会的爱国情绪。自己的小孩就是不爱华为,因为他爱苹果。余承东总说老板不为我们宣传。我们制止他们瞎喊口号,不要煽动民族情绪。

谈人才

虽然中国人才济济,但还是要全球寻找人才。完全依靠中国自主创新很难成功,为什么我们不能拥抱这个世界,依靠全球创新?

华为至少有700名数学家、800多名物理学家、120多名化学家、六七千名基础研究的专家、六万多名各种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形成这种组合在前进。

谈资本

华为不轻易允许资本进来,因为资本贪婪的本性会破坏我们的理想的实现。

谈孟晚舟事件

女儿(孟晚舟)说有长期思想准备,缓解了我很大压力。

谈华为管理

华为所有的哲学就是以客户为中心,就是为客户创造价值。

谈华为理想

我们牺牲了个人、家庭,是为了一个理想,为了站在世界高点上,为了这个理想,跟美国迟早就是会有冲突的。

谈家庭

我的前妻曾是很叱咤风云的人,我是一个逍遥派。我就两次婚姻,三个小孩,亏欠家人很多。

谈禁令影响

华为已经做好准备,不会出现极端断供情况。

春节的时候我判断美国打击的时间出现是两年以后,有充分时间,但孟晚舟的庇护让我们意识到可能时间推前了。春节加班期间,保安、清洁工、餐厅服务人员,5000人都在加班,好多人都不回家,抢占时间奋斗。五一节也是一样的,很多人都没回家。本来要下个月,这个月就准备的差不多了。

(资料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科技日报、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