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华视点评论:美搅局国际贸易,很不靠谱!
05-22 10:51:53 来源:@新华视点

@新华视点消息,一年多来,美当局频频搅局国际贸易,让人眼花缭乱:无端挑起对华贸易争端;在中美经贸磋商过程中,突然撕毁已经达成的共识,宣布加征关税,极限施压;以“国家安全”为幌子,突然发布针对中国华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滥用出口管制措施……

谁都看得出,美方这一系列看似毫无章法的招数其实有着明确的指向:实现所谓“美国优先”。为达到这个目的,他们不惜把国际贸易秩序搅乱,给复苏脆弱的全球经济增加危险的不确定性,以牺牲别国发展为代价增加博弈筹码。

美搅局国际贸易的作法就是赤裸裸的强权逻辑:什么时候开始“做生意”由我定;坐庄的人永远得是我,只能我赢;一旦不合我意,规则推倒重来。总之,美国当局要的就是“什么都由我说了算,什么都按我说的办”。

在全球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的今天,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不得人心,贸易保护主义没有前途。全球大多数国家选择顺应全球化潮流,愿秉持多元、包容、平等、互信理念,积极参与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新型国际秩序和完善国际贸易体系。这是当今世界的主流。

逆历史潮流而动,挥舞“关税大棒”,四面出击,不断搅局国际贸易,自认为可以出奇制胜,结果却为祸世界经济。这已经为世界经济投下了阴影,连美国的传统盟友也纷纷表达忧虑和不满。美国这种不靠谱的作法也伤及本国人民:挑起对华贸易争端,一些美国农业大州已“伤不起”;肆意升级关税战,加大美国通胀压力;针对华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首当其冲受损的很可能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

在中美贸易问题上,中国始终言必信,行必果,针对美方的霸凌行径,做出有效务实的自卫反击,政策工具有很多储备。

在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强之时,增强自身定力,专注做好自己,是中国秉持的原则。按照自己的章法,坚持走自己的道路,更是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飞跃的重要法宝。从大风大浪中发展起来、有广大群众作为后盾、从来都不怕打“持久战”……任何艰难险阻都无法阻挡中国人民坚定向前的步伐,更别说一些自作聪明的花招伎俩。

美搅局国际贸易,很不负责,很不靠谱!也必将自食其果!

原标题:评论:美搅局国际贸易,很不靠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