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腾讯将向企业和开发者开放中台能力 助力产业升级
05-21 15:46:13 来源:上游新闻

binary_middle (1).jpg

5月21日,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宣布,腾讯将开放中台能力,让企业和开发者灵活地把这些技术整合到业务场景中,助力产业升级。

汤道生表示,腾讯扎根消费互联网20年,业务场景覆盖即时通讯、社交、内容、视频、游戏等各个领域,构建了完善的前、中、后台技术。在此基础上,腾讯将业界领先的技术和数据中台能力进一步开放,技术中台包括通信中台、AI中台、安全中台等,数据中台括包括用户中台、内容中台、应用中台等。

以用户中台为例,腾讯可以为客户提供用户增长、用户沟通、用户数据保护、会员管理等完整工具。比如,在汽车行业,腾讯利用用户中台为车企打造了智慧车销方案,覆盖售前、售中、售后全周期,提升车企获客、待客、留客的效能。

汤道生称,在产业互联网时代,腾讯的中台能力,能支撑各行各业构建丰富的业务场景,提升竞争力。

2018年9月底,腾讯进行第三次组织架构调整,成立了技术委员会。汤道生介绍,技术委员会下设“开源协同”和“自研上云”项目组。腾讯将全面整合公司技术,推动各产品开源与上云,通过开源促进协同,通过上云加强共享。技术委员会成立半年,创建了600多个内部开源项目,技术图谱上有近300个项目,并且还在不断增加。通过整合,将腾讯的技术统一标准化,实现能力的高效交付。

汤道生表示,产业互联网是未来20年的行业关键词,通过数字技术实现产业升级,把消费者和产业连接起来将创造巨大的社会和产业价值,腾讯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去布局。腾讯还会在AI、5G、量子计算等前沿技术上持续投入,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技术引擎,推动产业互联网进入发展快车道。

上游新闻 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