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微信支付宝回应尼泊尔封禁:严厉打击境外违规收款
05-22 09:15: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21日消息,据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The Himalayan Times)网站报道,尼泊尔中央银行(Nepal Rastra Bank,NRB)宣布禁止在尼泊尔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称因中国游客非法使用这些支付应用,该国正在流失海外收入。

报道截图

大多数前往尼泊尔的中国游客都会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在尼泊尔经营酒店、餐厅等业务的中国公民也时常使用这些支付应用。因而,当中国游客走进这些同胞在尼泊尔开的店铺时,他们会选择使用中国的支付应用来付款。这些中国的数字钱包并未在尼泊尔注册,这就意味着,尽管服务发生在尼泊尔,但支付实际则发生在中国。

这也意味着中国的商人可以在不缴税的情况下赚取收益,因为尼泊尔当局无法证明这些交易确实发生在本国境内。

5月21日晚间,继蚂蚁金服作出回应后,微信方面也表示,微信支付跨境业务严格遵守各国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境外违规收款行为,一直在通过技术手段进行严厉打击与防范。

蚂蚁金服此前回应称,支付宝在境外开展业务一贯遵循当地法律法规,也呼吁广大用户根据《支付宝收钱码协议》的约定规范使用条码支付服务。对于部分用户将境内二维码在境外使用的现象,支付宝已采取措施加强防范,并起到一定效果,对于违规使用服务者保留追究的权利。

作为喜马拉雅山麓的小国,尼泊尔吸引众多中国人前去旅游。2018年,中国赴尼游客人数超过15.36万人次,比2017年增加46.8%。尼泊尔也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往该国旅行。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数据,2018年,中国与尼泊尔进出口总额为11亿美元,同比增长11.7%。其中,中国对尼出口额为10.6亿美元,同比增长9.5%;中国自尼进口额为0.22亿美元,同比增长23.2%。

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新浪科技、21世纪经济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