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康威视遭遇美国“断供”?回应称“暂时未接到消息”
05-22 10:47:37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5月22日早上,有外媒报道海康威视(002415.SZ)可能遭遇美国供应商“断供”,开盘海康威视逼近跌停,对此海康威视投资者关系负责人回应第一财经记者称:“我们这边暂时没有接到消息。”

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海康威视实现营业收入99.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5.41%。海康威视表示,因为“公司经营业绩稳健发展”,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股东净利润37.32亿元到45.62亿元,同比增速为-10%到10%。

海康威视2018年年报称:“和只做产业链中某一个节点的公司不一样,海康威视不仅做算法,做产品,包括硬件产品,如摄像机、通道闸、结构化服务器等,也做应用系统,海康威视是从技术、到产品,再到系统全链条打通的公司。”

不过,年报并未披露前五名供应商具体名称,应收账款明细也没有相应披露。前五名供应商合计采购额为68.69亿元,占比为22.88%,其中第一名为34.15%,占比11.38%。此前在投资者交流会议上,海康威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为海思是我们很好的一个供应商,彼此也很理解对方的需求。”

同行业的大华股份(002236.SZ)在22日上午同样大跌。

原标题:海康威视遭遇美国“断供”?回应称“暂时未接到消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