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腾讯带宽峰值突破100T 迈入全球第一梯队
05-21 15:46:46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521154905.jpg

5月21日,在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指出,云的发展要迈过三道关,分别是规模效应、产品价值、产业升级。

“近期,腾讯的带宽峰值也突破100T,是中国第一家达到100T的公司。我们正式进入了双百时代,这意味着腾讯服务的业务规模、承载的网络流量都迈入了全球第一梯队。”邱跃鹏表示。

在技术层面,腾讯云在中国云计算领域的专利申请数量为3147个,授权量达到1105件,申请量和授权量均排名第一。此外,腾讯云还注重将技术开源应用,是诸多开源项目的发起者,也是开源社区的重要贡献者和回馈者。

产品价值即跨越了规模效应的门槛后,以技术为依托,以客户需求为指引,把技术创新转化为产品创新。邱跃鹏介绍,腾讯云目前有超过200种IaaS、PaaS、SaaS产品,超过90种行业解决方案。

产业升级即从对客户的单点帮助,到帮助整个行业的升级。以“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为例,腾讯云“一机游”包括一个中心、两个平台、三类端口和五套体系。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政府能更好地管理商家和旅游企业,用户可以直接通过App和小程序,购买门票、找厕所、看景区实时直播,获取语音导览,通过AI识别花草等。截至2019年5月1日,“一部手机游云南”小程序及App服务人次超过2300万,已经成为智慧文旅行业的标杆案例,并在全国多个旅游城市复制和落地。

再例如政务云,政务服务与用户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典型的社会基础设施。腾讯云与广东省合作的“粤省事”已经成为数字政府建设的标杆案例。现在,每12个广东人中,就有一个使用粤省事。

腾讯云还进一步升级数字政务,推出了城市发展解决方案“WeCity”。“WeCity”的底层是腾讯云的基础产品和能力;中间层是智慧平台,支撑数字政务、城市治理、城市决策、产业互联等四种解决方案。最上层是各类“微距服务”:通过微信、小程序等微端工具,实现对C端用户的触达。

邱跃鹏表示,未来,“云”会成为产业互联网的标配,人工智能、各种企业级服务、消费级服务都会通过“云”交付。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