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 “重庆与世界嘉年华”带你走近安徒生的故乡
12-07 19:3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7重庆与世界嘉年华在渝北商圈新光天地开展以来,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关注的目光。重庆与世界的文化在这里交融、碰撞,继英伦大周与澳大利亚主题活动周后,本周将迎来丹麦主题活动周。

本周六下午3点,丹中友好协会首个驻中国办事处将在嘉年华现场宣布成立。作为重庆市民了解丹麦的窗口,办事处将成为中丹两国科技文化的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纽带。成立仪式上,还将有艺术家现场题字作画、展示快速雕塑艺术,市民还能在现场了解到来自安徒生故乡的森林教育以及北欧系列有机产品。

QQ图片20171207205502.jpg

丹中友好协会搭建交流桥梁

据了解,成立于2016年的丹麦中国友好协会是在丹麦政府注册,独立的无党派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建立良好的丹中交流平台,促进丹中两国开展人文交流、实现民心相通、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双边的文化教育及高科技领域的广泛合作。

“协会成立以来,致力于丹中两国友好城市领域的拓展和交流,并以此交流形式,加深两国人民友好情谊。”据丹中友好协会重庆办事处负责人刘珊介绍,重庆将成立丹中友好协会在中国的首个办事处,未来,将在文化、教育、科技、商贸等领域引进和推荐两国的优势项目。“今年是中丹旅游年,希望通过成立办事处,推动两国在旅游方面的深入合作,把更多的丹麦旅游资源带到重庆,也把重庆美景推荐到丹麦去。”

据刘珊介绍,除了旅游外,办事处还将在教育、商贸方面引入新项目,推进文化教育资源的交流。 

首批引进项目布局教育、商贸,丹麦皇家森林教育幼儿园将一种全新的教育理念带到了重庆。

发布会上,皇家森林幼儿园中国区品牌运营总监王志勇将对森林教育及森林幼儿园进行推介。据了解,森林教育发源于20世纪50年代的丹麦,其最突出的特点就是通过自然环境,促进幼儿身体、社会性、语言、科学探究及生活自理等多方面的综合发展。此次引进的皇家森林教育幼儿园项目为了适应中国社会的人文特点,将其森林教育体系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有机融合,研制出一套适合中国特色的创新的森林幼儿教育体系。在少儿基础教育阶段,尽早普及森林户外教育。培养出更多身心健康、有创造力、具有全球视野的幸福儿童。

为了给森林教育提供配套的绿色、健康产品,丹中友好协会还引入了北欧皇家贸易项目,提供北欧优质有机产品系列,让重庆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轻松体验北欧产品带来的品质生活。

书画雕刻艺术家现场展示绝技

为促进中丹文化交流,发布仪式上,丹中友好协会还将携手静雅缘文化,联合发布2018艺术家北欧展活动,将中国的书画、雕塑等艺术推荐到丹麦。

届时,著名书画家王锁平、官玉安先生将现场题字赠予丹麦皇家森林幼儿园和北欧皇家贸易。著名书画家许荣先生,将现场作画赠予丹中友协重庆办事处作为成立贺礼。

此外,许荣与王锁平两位书画大师还将携手现场收官110米长卷巨作《千里乌江揽胜图》。据了解,《千里乌江揽胜图》源于两位艺术家今年10月在彭水、万足、石盘、鹿角等乌江画廊沿线景点的采风写生,作品以一种写意的精神来表现乌江的秀美。此次在嘉年华现场,两人将现场作画,携手为这幅作品收官。

QQ图片20171207205445.jpg

活动现场,还有来自云南的世界最快雕塑家曹雄先生将现场展示快速雕塑技艺,其独创的快速雕塑技法能在15分钟内雕塑出一尊头像。作为中国雕塑文化代表人物,曹雄与将在明年的北欧展中,将其艺术作品带到丹麦。

QQ图片2017120720550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