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高铁首发 重庆5小时22分飙到西安
12-06 16:33: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101_副本.jpg

6日上午8:20,西成高铁首发车动车组D4281/4次装载着624名乘客准点离开重庆北。在经过5小时22分钟的运行后,准点抵达西安北。令人意外的是,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使用的手机在西成高铁几乎全程都有4G信号,包括隧道内都能无忧上网。

动妹动少穿唐装迎旅客

9c39b679992503e4d22fd73304ecbcd7.jpg

△重庆客运段穿唐装的动妹、动少。

上午7点过,西成高铁首发车动车组D4281/4次已安静地停在火车北站北广场8站台,重庆客运段的动妹、动少整装待发,静待旅客。西成高铁首发车动车组是CRH2A型和谐号动车组,但更为先进、舒适的CRH3A型和谐号动车组是才西成高铁主力车型。

上午8点,乘坐首发动车组的旅客陆续进站。站台上,身着唐装的两男两女吸引了旅客的眼球,他们是重庆客运段的动妹、动少。他们在西成高铁正式开通前半个月就开始准备,打算给乘坐首发动车组的乘客一趟融合重庆、陕西元素的旅行。

b7597d2922ef1959abd32304b6261e27.jpg

△乘客和穿唐装的动妹动少拍照合影。

“这个有意思,老头,来我们和他们合张影。”张阿姨拉着丈夫和身着唐装的动妹、动少合影,“我们之前来重庆旅游,准备回去的时候,正好赶上西成高铁开通,我们就让儿子在网上给我们买了车票”。

首发旅客吃到了肉夹馍 

8点20分,D4281/4次动车组装载着624名乘客准点从重庆北发车,驶入兰渝铁路,将在广元接入西成铁路。

07a29cea16f950beec4e284c08b59c29.jpg

△首发动车组的动妹在车厢内唱起了陕北民歌。

“山丹丹的那个开花哟红艳艳……”D4281/4次动车组刚过合川,即将进入四川境内,一段陕北民歌从3号车厢传出,重庆客运段动妹、动少一身陕北扮相亮相,同时还扭起了秧歌。这是动妹、动少自编自演的一段演出,在陕北民歌结束后,一名动妹还为乘客演唱了一首《爱的神话》。

e7418dcb2b949dafa8ad3c0d815de704.jpg

△捏面人师傅捏了一只熊猫送给大家。

“大家猜猜我给大家捏的什么?”重庆客运段专门请来的捏面师傅谭先华也在3号车厢亮,“大家请看,这团白色圆柱形的面团像什么?对的,我准备给大家捏一只大熊猫”。随后,剪纸艺人杨艺在车厢内为大家表演剪纸,还将自己创作的高铁剪纸给乘客展示。

6dd89221ac98089fade4ccfab168ded9.jpg

△动妹们还提前为旅客准备了陕西名小吃肉夹馍。

最后,动妹们端上陕西名小吃肉夹馍,这让乘客们大感意外。

广元站后提速


高铁.jpg

中午11点,D4281/4次动车组准点抵达广元站,也意味着正式进入西成高铁。在兰渝铁路上运行时,动车组车速保持在160公里左右。而进入西成高铁后,车速明显提升,最高车速为250公里。

“车速果然快了很多,一般都是240多!”在4号车厢的李先生有点激动,他这次是去西安出差,“重庆过去5个小时多,如果乘飞机,加上来去机场的时间也差不多,所以我情愿选择高铁”。

下午12点40分左右,D4281/4次动车组开始穿越秦岭134公里长大密集隧道群,而此时的车速也保持在240公里左右。在下午1点20左右,D4281/4次动车组结束穿越之旅,在出隧道时,记者能明显感觉到耳鸣和耳压的变化。但令人意外的是,记者使用的手机在西成高铁几乎是全程都有4G信号,包括隧道内都能无忧上网。

ab2712e4a3623adbadf72059a637e12a.jpg

△13:42,D4281/4次动车组抵达西安北。

下午1点42分,D4281/4次动车组开准点抵达西安北,全程历时5小时22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杜海 摄影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