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年底交房季 “双12”催热家电消费
12-07 11:18:50 来源:新华社

恰逢年底交房季,这将带动“双12”家装产品销量。年底交房季到来,不少新业主希望能赶在春节前完成家装,这带动了家电销量。百姓网预测,“双12”生活类小家电的销量或将超过“双11”。

1512607342319.jpg

据百姓网发布的行业数据显示,2017年“双11”全网大家电销售额386亿元,占销售额的15.2%,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的销量延续了白色家电的旺销行情。据百姓网装修类目负责人介绍,过去,装修旺季通常在春秋两季,而随着房租节节攀升,越来越多年底交房的业主希望在过年前就可以入住新房。对此,百姓网预测,“双12”将成为意向购买者查漏补缺的良机,生活类小家电的销量或将超越“双11”。消费者蔡先生表示,新房刚刚交付,他准备在“双12”活动期间为新家添置家用电器。蔡先生介绍,在“双12”购进家电能够节省千把块钱。

与此同时,维修、装修用工也越来越紧俏。“到了年底,水电工、铺砖工、油漆工等熟手工期基本排满,薪酬也上涨了10%左右”,百姓网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数据显示,装修公司的招聘需求环比上月上涨了23.7%。

此外,据一位装修公司负责人坦言,年底时,公司业绩压力加重,在价格上会有折扣,业务量增长的同时,只能招聘更多的人手分担工作量,工资也开到了每天500元以上,这意味着一位工人的月工资在1.5万元左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