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上新高的比特币又遭安全威胁,挖矿平台6400万美元比特币遭窃
12-07 17:20:07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在本周多国发布加强比特币监管的消息后,比特币却仍旧一路高歌猛进,周三在突破12000美元关口后,周四突破15000美元关口。

然而看似势不可挡的比特币却再次遭遇安全威胁,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数字货币挖矿平台Nice Hash昨日突然发布致用户声明,称其网站发生安全违规事件,支付系统遭到入侵,网站将暂停运营24小时。

△截至发稿,Nice Hash网站仍然无法访问

比特币资讯网站Bitcoin Millionaire指出,Nice Hash被黑客盗取的比特币多达4736枚,总价值超过6200万美元。

NiceHash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挖矿算力市场,供寻求出售矿机算力的人来换取比特币。比特币挖矿机一般有专业的挖矿芯片,多采用烧显卡的方式工作,耗电量较大。用户用个人计算机运行特定算法,与远程服务器通讯后,通过出售算力可得到相应比特币,是“家庭矿工”获取比特币的方式之一。然而,对于一般家庭用户而言,由于挖矿所需的巨额电量和对硬件的损耗较大,所以收益十分有限。

这已经不是比特币相关平台的第一次遭窃,在比特币暴涨的今年里,已有多个交易、挖矿平台发生了不止一次导致比特币失窃的事故。

全球最大美元比特币交易平台Bitfinex今年八月曾因为网站出现安全漏洞,该平台出现多达119,756枚用户的比特币被盗,当时的总价值约7500万美元,因此,该平台当时也暂时关闭了比特币交易以及提现业务。

原标题:再上新高的比特币又遭安全威胁,挖矿平台6400万美元比特币遭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