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阿联酋对美国当局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表示遗憾与谴责
12-07 20:14: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7日,阿联酋对美国当局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表示遗憾与谴责。

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当局所做出的单方面决定违背国际法决议,并不会改变耶路撒冷被侵占的法律现实。这一决定显示出了对生活在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民的历史性、永久性权利的偏见,这些权利是受到相关国际决议保护的,同时也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和支持。

图片为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

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还说:这一决定将对地区稳定产生影响,阿联酋对此表示严重关切。阿联酋已经认识到这一决定引发了阿拉伯及伊斯兰人民的强烈不满,因为耶路撒冷在他们的心中有着崇高的地位。

声明还指出了这一决定对巴以双方未来和平进程所产生的消极影响。耶路撒冷的地位将通过有关各方的协商谈判来解决,这正是巴以和平的基础。

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强调:各方必须遵守联合国有关耶路撒冷的各项决议,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及相关国际法准则,其中明确规定:各国不得在耶路撒冷设立使领馆。美国当局所做出的这一决定显示出其中立立场发生了基本改变并产生了不公正的偏见。

原标题:阿联酋对美国当局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表示遗憾与谴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