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变“油”泳?五彩波浪江中荡
12-07 19:34: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6号下午,有市民向第1眼反映,说长江谢家湾段一带,漂浮了很多油污。青山绿水,原本诗情画意,眼看这东一块,西一块的油污,实在有些扫兴。


第1眼记者在现场看到,沿着九滨路步道的长江江面,漂浮着一层油,顺江而下几十米,和江水格格不入,看起来,长江江面上就像是长了一堆形状、大小不一的白斑。记者了解到,出现油污的江面,是龙凤寺往建设码头的河段,属于长江谢家湾河段。对于沿着步道锻炼,或是下江冬泳的人来说,实在有些煞风景。

长年在这一带冬泳的市民告诉记者,偶尔确实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不过,都是零零星星,时间上也没什么规律,也不会停留太久,一般几个小时便散去了。第1眼记者从九龙坡区环保局了解到,他们在接到投诉后,派人赶往现场,在江面上撒了消油剂,油污已经得到清理。今天,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打探,江面上已经不见了油污的踪影。那油污到底是从哪儿来的?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参与处理此事的一位九龙坡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

这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从九龙坡辖区的大件码头,一直排查到大渡口的鱼鳅浩,沿江排查,并未发现有排油的地方。因此,他们怀疑是过往船只泄漏所造成的。在使用了消油剂之后,江面上的油污得以分解。至于饮用水安全,因为和尚山水厂是在龙凤寺的上游取水,而且取水点在河面下方,水平面的油污并没有影响到取水。

尽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江面出现油污是偶然现象。但一年偶然几次,就算不影响饮用水安全,也会影响到观感。长江是母亲河,希望过往船只能够注意保护,不要将垃圾、油污排污江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郝岱亚 李臻 谭琴

原标题:游泳变“油”泳?五彩波浪江中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