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秒钟手机失踪 冬天这个举动容易中招
12-07 17:48:4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手机被偷,受害人总是后知后觉,过了一阵后才发现。近日,重庆江北警方在接警后两小时内,抓获两名扒手专业户,犯罪嫌疑人从尾随受害人,再用镊子夹走手机实施盗窃,整个过程所用时间仅约30秒。

12月1日,宋女士向江北警方报警,称手机在江北区大石坝大顺工行门口附近被扒窃。江北区公安分局大石坝派出所民警迅速调取现场视频监控查看,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民警从画面发现两名男子在人群中行走,宋女士出现后,两人突然调转方向,紧随其后,其中一人快速跟上宋女士,慢慢向其靠近,另一人停步观望周围情况,约30秒后,手机到手的两人同步离开。

在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快速调取大顺附近各个路口的监控视频追踪,经筛选对比画面,摸清两人的行动轨迹,最终在大石坝九村附近发现其踪迹。民警立即联系队友赶赴现场进行抓捕布控,并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捉获。

民警从两人身上现场查获作案所用工具长镊子两个、手机两部。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两人当日共作案两起,在盗窃宋女士手机之前,还从另一名受害人身上偷走一部魅族手机。

民警表示,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龚某和李某曾多次因盗窃被捕,两人合伙作案时,一般在路上随机寻找目标,看见身穿有口袋衣服的人,瞅准其口袋里有手机,便跟上去,一人负责环顾周围情况打掩护,另一人负责快、准、稳下手,将手机从口袋里拈出,往往只要两三秒钟。

目前,犯罪嫌疑人龚某(43岁、江北人),李某(35岁、永川人)已被江北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江北警方提醒:冬季外套通常都有口袋,大家习惯将手机揣在外套口袋里方便拿去,尤其年轻人喜欢戴着手机耳机,而耳机线刚好暴露了手机的位置。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将手机随意放在外套口袋里,在公交站点、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提高警惕,不给扒手可趁之机,提高警惕。

原标题:镊子夹手机3秒搞定 冬天手机放外套要小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