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收款业务即将下线?蚂蚁金服回应:假的!实为业务升级
12-07 13:07: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支付宝收款业务即将下线,代理商返佣终止”。对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就此作出回应:下线一说是假的,实为“支付宝收款业务”升级为“收钱码”,属于正常的业务升级,服务商依然可通过推广收钱码获得政策激励。

有媒体报道称,支付宝官网发布公告称,“支付宝收款”业务将于2017年12月31日24时正式终止。据公告,“支付宝收款”业务终止后,蚂蚁金服将为商家继续提供收钱码、个人转账码等线下支付服务,商家签约的“支付宝收款”相关的运营激励政策和返佣关系将同步终止,即2018年1月1日起“支付宝收款”不再返佣和享有激励。

据了解,支付宝于去年10月推出主打极简收款的产品“支付宝收款”,和收钱码、当面付等同属于线下移动支付服务。今年5月,由于“支付宝收款”业务与主推的“收钱码”业务高度重合,支付宝发布公告宣布将前者升级为“收钱码”,已有服务延续到2017年12月31日。

对于12月31日后仍未升级为收钱码的商家,支付宝官方称“会自动升级成收钱码、个人转账码等服务,物料无需更换依然能正常收款。”至于服务商群体普遍关心返佣等问题,支付宝方面表示,协议结束后欢迎继续推广“收钱码”,享受收钱码业务协作政策的激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