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巴南区将于5月发布小学招生划片范围
04-21 10:5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0日,巴南区教委在巴南小学召开该区2018年普通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招生工作会。会上,巴南区教委就2018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据了解,该区将于4月底发布具体招生政策。

阳光招生“三对口”

据介绍,今年同往年一样,凡2018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年满6周岁的儿童,应当依法接受义务教育。城区学生实行“三对口”入学办法,即适龄儿童与父(母)户口、房管证(或房屋产权证、购房正式合同)和实际居住地一致。其中,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无自有房,自出生日起户籍一直挂靠祖父母(外祖父母),与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招生服务区常住的,视为符合“三对口”入学条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在户籍地学校入学。

此外,对不符合对口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和流动人口适龄子女,将统筹安排入学。同时,就贯彻落实"十项严禁"纪律要求作了强调,实行“阳光招生”。

全面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就广大家长关心的入读学校问题,巴南区教委将于5月中旬通过巴南政府网站和巴南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辖区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范围;6月初,各校将在校门口和招生范围辖区内张贴经核定的招生简章和招生通告,广泛开展招生入学宣传。6月20日起,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正式启动登记报名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