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独家揭秘丨嘉陵江牛角沱大桥今起启动桥面大修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04-21 09:1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21091744.jpg

4月21日起,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将开始实施桥面系大修整治工程。期间将对桥面实施半幅交通封闭措施。

作为重庆主城首座城市大桥,嘉陵江牛角沱大桥今年已经52岁。大桥存在较多的结构病害,已危及大桥的安全运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去年11月,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启动了大修整治应急抢险工程。

这是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建成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大修。而为期200天的桥面系大修整治工程,是最关键的阶段。

用200天的时间,如何让52岁的嘉陵江牛角沱大桥焕然一新?重庆市城投路桥管理有限公司向记者揭秘了这次大桥大修的全过程。

大桥“病”了

嘉陵江牛角沱大桥的“病情”如何?

桥面板结构出现裂缝 桥墩出现掏空

52岁的嘉陵江牛角沱大桥“病”了。业主单位重庆市城投路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方培介绍,嘉陵江牛角沱大桥是主城重要的交通要道,日车流量远超设计标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行的状态。

“这座桥已经出现了较多的缺陷病害,到了必须大修的时候。”董方培说,从大桥的“体检”情况来看,大桥的部分构件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病害,部分结构构件也达到了设计使用寿命,危及桥梁正常运行。

比如,主桥桥面板和引桥T型梁出现了裂缝,桥面板和伸缩缝渗水,钢桁梁锈蚀严重,桥墩基础由于洪水长期冲刷出现掏空,结构刚度降低……

这些病害如果不及时整治,将严重影响到大桥的结构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