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爱玩手机的注意了!医生警告:手机成瘾或导致肥胖
04-20 20:14: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你是否有这样的情况?仅放下手机几分钟,就觉得很难熬,只要手机不在身边,就备感压力、无法专注,感觉身体不舒服。

blob.png

blob.png

那你肯定和小编一样,使用手机成瘾了!

中新网消息,泰国《世界日报》刊发文章称,根据泰国国家统计局(National Statistical Office of Thailand)2017年1月的调查显示,泰国有超过90%的人使用智能型手机上网。

医生表示,泰国民众使用手机成瘾,将导致过度肥胖,进而引发其他健康问题。

泰国公共卫生部(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发言人Phanphimon Wipulakorn医生日前接受采访时指出,越来越多的泰国民众习惯长时间的使用智能型手机,这将对健康产生极不良的影响。

blob.png

Phanphimon医生说,可能有人认为“成瘾”一词过于强烈,

但确实有许多人仅放下手机几分钟,就觉得很难熬,只要手机不在身边,就备感压力、无法专注,感觉身体不舒服。

Phanphimon医生补充道,除了肥胖的风险,长时间使用手机将对手指、肩膀、甚至背部造成伤害。她建议民众暂时放下手机,保持适当运动才是健康生活的方式。

除了长胖,还会口臭

除了会长胖以外,日本口腔专家中城基雄研究认为,玩手机超过30分钟会口臭。

blob.png

看手机时会低头,这种姿势会减少唾液分泌,引起口臭的细菌就会增加。

为了防止看手机时出现口臭,需要进行适当的口腔运动:如上下排牙齿进行咬合、下巴运动30次等,口腔就会分泌唾液。口水具有天然的杀菌作用,还可以帮助清除食物残渣。

你平时用什么姿势玩手机?

躺着玩?错!伤眼睛

黑暗中看手机不会直接导致失明,但非常伤眼。①光线不足瞳孔散大、眼压升高,容易青光眼。②半躺侧卧姿势引起左右眼视力偏差、斜视。③手机离眼睛近,造成看东西时颜色偏差、变形、模糊,甚至视力损伤。如果非要熬夜,请开灯玩手机……

半躺姿势玩?错!最伤腰

年轻人工作繁忙,休息时最惬意的事莫过于半躺在床或沙发上玩手机、看书。然而,半卧位时,腰椎会因缺乏足够支撑,导致原有弧度被改变,让椎间盘所受重力不断增大,诱发椎间盘突出。以后可别半躺着了,你的腰椎也需要休息!

网友表示,道理我都懂……

综合自:中新网、@人民日报、@生命时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