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我国首个家具领域国际标准发布
04-17 11:18:07 来源:中国质量报

近日,记者获悉,首个由我国主导制定的家具领域国际标准《家具床稳定性、强度和耐久性测试方法》正式发布。实现了我国家具领域国际标准制定零的突破,有效填补了国际标准在床类家具的强度和耐久性测试方法方面的空白,标志着我国家具行业国际标准制定话语权的提升,对于我国向家具制造强国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85b13feaeb3d57e18f82c126c0f_p24_mk24.png

为规范全球床类产品力学性能测试方法,争取国际标准制定话语权,实现中国标准“走出去”,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单位,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市质检院)牵头制定了国际标准ISO19833: 2018《家具床稳定性、强度和耐久性测试方法》,并于今年3月获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发布。

作为家具行业标准化工作“十二五”规划的重要目标之一,在多方努力下,ISO/TC 136(家具)年会于2014年9月首次在我国召开。作为会议的重要内容,由上海市质检院提出的《家具床稳定性、强度和耐久性测试方法》国际标准新项目提案获得一致通过。回顾该标准近4年的编制过程,以上海市质检院为主的工作组秘书处通过国际间学习和交流,掌握了ISO标准化工作的机制与规则,克服了国际专家之间由于文化、技术背景、工作时间差异造成的交流障碍,通过电子邮件、ISO电子工具等针对数个技术难题与来自美国、丹麦、英国、德国、意大利的多位专家进行了广泛地研讨,标准草案经历了ISO标准制定的全部阶段:工作组草案(WD)、委员会草案(CD)、国际标准草案(DIS)、最终国际标准草案(FDIS),内容得到了不断地修改和完善。

本次发布的国际标准ISO 19833《家具床稳定性、强度和耐久性测试方法》对床类产品的测试环境、测试设备、测试方法、推荐指标、施力要求和公差等内容进行了规定。在床水平测试中,该标准首次将床类产品分为单人床屏、双人床屏和无床屏3种情况分类进行测试,对于适应市场上纷繁复杂的产品设计具有较高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