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车18公里43元,的哥收了430元,乘客为何还给了钱?
04-21 09:57: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无论打车还是开车,心里都“有杆秤”,起步价多少,公里价多少,油耗多少,心里都有数,如若发现不对,就该多问几个“为什么”。

不过,前不久,一位女士在打车时,却闹了个情况:18公里里程,一共被收了430元,她还没反应过来。事后,交通执法部门介入,违规出租车被罚款500元,扣诚信考核计10分,还将被停运10天。

缘由:

眼神不好,好久没出来,太着急

既然遭了高价,为何不多问个为什么,反而“爽快”地给了钱?

这样的疑问,当事人在执法部门的回访中给出了回答。

“我一年多没咋出门了,都在家带娃。”乘客是一位60岁的女士,她说,事发于4月9日,她和朋友一行4人一起参加个活动,活动完一起打车回来,从南山到江北某小区。

一路上,朋友们先后下车,她在最后。

在车上的时候,女婿给她打了电话,说外孙给她带回来了。老太太挺激动,想着要回家抱孙,有点小着急。

到了下车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后面又有车按喇叭催促,老太太更着急了。她眼神也不好,看不清计价器的数字,就问了师傅一句“多少钱”,对方回复“430”,她瞟了一眼,有点像,情急之下把钱给付了。

事后查明,当时价格表上不是“430.00”,而是“43.00”。

的哥的心眼,比乘客老太的心眼多得多,他不动声色,接过老太手里的5张百元大钞,给其回了70元,随后就把车开走了。而且,司机没给发票,老太太看不请计价器上的数字,更不会去记车牌号了。

察觉:

身边人发现异常

当晚,老太太没多想,就洗洗睡了。照此逻辑,收了“天价”的出租车驾驶员就此逃过一劫,稀里糊涂就把违规的事情做了。涉事出租车驾驶员李某说,有很多个瞬间,他确实存此侥幸。

第二天,一起坐车的朋友跟她联系,要把车费给她。

问到打车费价格的时候,朋友懵了“有一次,比这次还远,才花了六十多……”到这里,大家伙都坐不住了,纷纷给她支招。老太也跟老伴和女儿说了此事,遂决定投诉该驾驶员。

“原先被收了430元,是我以为本来就值那么多。”老太太说,她决定要举报,不仅是要拿回这笔钱,更重要的是,不能让驾驶员继续乱劈柴下去。“如果不惩戒一下,要不得哦……”

重罚:

停运10天,约谈出租车企业

没有发票,没有车牌号。

老太太提供了上下车的时间地点等信息,她拨打96096,将所有的情况反馈给了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投诉服务中心。

执法人员介入调查,很快锁定了车牌号为渝B66T57的出租汽车驾驶员李某。李某今年50岁,男性,车子隶属于重庆桥都出租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载客18公里路程,收取乘客430元车费,执法部门将这起违规定义为一起恶意违规案件,并于近日作出严肃处理:对当事驾驶员李某未按照规定计费标准收费的行为罚款500元,诚信考核计10分,对车属单位重庆桥都出租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拟作出停运10日的处罚决定。

截至发稿,记者了解到,出租车公司已经联系当事的老太,把多收的车费返还给了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