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牛角沱大桥今起封闭施工,如何巧妙地躲避拥堵?上游新闻为你支招
04-21 10:40:32 来源:上游新闻

21日零点起,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开始进入为期200天的桥面系大修整治。根据此前公布的方案,本月23日起,渝澳大桥、黄花园大桥、嘉华大桥等3座大桥也将在工作日实行限号通行。接下来,关键节点将进行哪些优化?过桥跨区该怎样规划线路?如何巧妙地躲避拥堵?上游新闻来给你支招。

7大关键节点和堵点  将在施工期间进行优化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封闭施工期间,我市将对周边重要分流通道上的关键节点和堵点进行交通组织优化。主要集中在黄花园大桥、渝澳大桥、嘉华大桥、长江大桥、石黄隧道、菜园坝转盘和九滨路—菜袁路交叉口等。

在黄花园大桥,将双向采用多车道汇入控制系统并设置公交优先道;在渝澳大桥,将采用多车道汇入控制系统及定向车道;在嘉华大桥,将设置定向车道,华村立交、李家坪立交还将设置多车道汇入控制系统;在长江大桥南桥头,设置多车道汇入控制及公交优先道;在石黄隧道南进口,设置多车道汇入控制;在菜园坝转盘,设置公交专用道和信号控制;在九滨路—菜袁路交叉口,设置多车道汇入控制。

倡导公共交通出行  3号线等将增加交通运力

为保障人们出行需求,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封闭施工期间,重庆还将采取增加公共交通运力,倡导公共交通出行等措施进行保障。

在施工期间,将采取加开班次、延长高峰时段等形式,加强轨道3号线的交通运力,与此同时,还将增加通过嘉陵江牛角沱大桥、黄花园大桥、嘉华大桥等公交线路的班次、提高发车频率等。

在大力倡导公交出行的同时,我市还将在一些关键的通道如长江大桥、菜园坝转盘、渝南大道—学府大道—江南大道设置公交优先道,保证公交优先出行。与此同时,交管部门还将在施工期间加派交通指挥人员,全力疏导交通,并根据交通运行情况,不断采取优化改善措施。

分流绕行线路怎样走  各区有各区的“攻略”

在嘉陵江牛角沱大桥施工期间,一些分流绕行线路,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缓解交通压力的作用。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从南岸区方向经嘉陵江牛角沱大桥至江北区方向的车辆,可以采取两种方式绕行,一是避开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尾号限行措施通行两桥;二是受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尾号限行的车辆,可绕行朝天门大桥或大佛寺大桥至江北区方向。

从九龙坡区、渝中区方向经嘉陵江牛角沱大桥至江北区方向的车辆又该如何行驶呢?一是避开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尾号限行措施通行两桥;二是受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尾号限行的车辆,可绕行石门大桥或千厮门大桥至江北区方向。

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方向经渝澳大桥、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到渝中区、九龙坡区和南岸区方向车辆又该如何选择线路呢?一是避开渝澳大桥、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尾号限行措施通过三桥;二是受上述三桥尾号限行的车辆,可绕行石门大桥、千厮门大桥、朝天门大桥至渝中区、九龙坡区和南岸区方向。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