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不是电影,他们是真正的拆弹专家
04-21 10:21:39 来源:中国军网

中国军网消息,排爆手,一个特殊而又高危的职业。他们在“战场”不需要围观者的呐喊助威,没有队员的提醒帮助,有的只是在自己的“无声世界”里瞬间判断,解除危险。近日,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按照真、难、实、严的要求,严密组织工兵分队进行排爆实战演练。图为排爆队员进行手工转移“爆炸物”。

现场,排爆手采取手工作业与机械作业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爆炸物搜索、爆炸物检查识别、爆炸物销毁等课目进行训练,全面锤炼在复杂环境条件下的综合处置能力。图为排爆手在队员的帮助下穿上重达70斤的排爆服。

图为搜爆队员在车内搜索“爆炸物”。

图为搜爆队员利用软管窥镜搜索车底“爆炸物”。

图为搜爆队员指挥搜爆犬进行搜爆。

图为排爆队员对发现的“爆炸物”进行研究。

图为排爆队员利用X射线检查仪检测“爆炸物”。

图为排爆队员手工拆除“爆炸物”。

原标题:这不是电影,他们却是真正的拆弹专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