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米阳台变蔬果花园,这种创意生活你也可以走起……
04-21 10:09:1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近日,市农委在潼南区召开全市实施千万亩高标准农田宜机化配套建设工程推进会。据悉,潼南将建成西南地区最大盆栽博览园,利用庭院或者阳台盆栽果树,打造观光、创意农业产业链。

参会人员前往潼南区小渡镇重庆盆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柑橘基地参观时,该基地打造的“一米阳台种水果”创意农业产业链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基地负责人李传桂介绍,把居民家中的一米阳台变成蔬果花园,看似一件小事,但这也是一件连接城市和乡村的一次有意思的创业。


它改善的不仅是蔬菜食品的安全,而是在创造一种全新的休闲生活方式,可以舒缓城市快节奏带来的种种压力,无论对年青人,还是老年人,都是一种很好的健康绿色生活方式,还可以充分发挥对儿童的科普教育功能。

参观人员表示,把传统农业融入各种崭新的创意元素,将农业真正融入都市生活和健康时尚产业,也是乡村振兴的一种举措。盆栽养身,无论是老年人还是中年人,亦或是小孩子,在阳台种植几棵盆景果树,都是一种乐趣!


“目前,我们投入了300多万元,流转了3000多亩土地,用于移栽盆栽果树。盆栽品种涉及柑橘类、浆果类等100多个大类、500多个小类,根据珍贵性、树形等,价格从几十元到上万元不等。”李传桂介绍,现在流转的土地正进行土地平整和放水,公司也正在大批量育苗。从去年开始,我们就把盆栽水果移植到地里,2017年已经移栽1000亩,实现年产值1000万元,纯利润300万元以上;到2019年,移栽面积能够突破3000亩,届时将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盆栽博览园,规模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的。

“由于这种盆栽果树是用黄豆发酵后作为肥料的,盆里的土壤也是专门配的土,所以移栽相对简单,就是把盆放在地里,让其经历光照日晒,吸收阳光雨露。”潼南区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代都市人都喜欢利用庭院或者阳台盆栽果树,既美化环境、改善生存条件,又满足了人们生活的需求,将会成为一种新时尚。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唐中明 实习生 陈彦羽 文 受访者 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