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艺术展的“城市生活美学”思考
08-03 19:24: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3日,28位艺术家精挑50余件艺术品齐聚长嘉汇。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青年杰出艺术家周杰先生、美术学博士时向东先生赴约长嘉汇,带来一场关于“城市生活美学”的思考。

长嘉汇“美学态度”作品展

现场,周杰博士导览现场展品带领现场嘉宾深度感受艺术之美,时向东博士则在现场“艺术品收藏与投资”专题讲座并与现场嘉宾展开讨论交流,在涉及各个层面的当代中国文化与艺术审美的碰撞与融合展开一场生活与美学的互动交流。

长嘉汇“美学态度”作品展现场

欣赏一幅画作,优雅一段生命时光

真正好的老师教给孩子的不是作画的技巧而是欣赏美的眼光,艺术作品带给我们的亦并非仅仅一段走马观花的过程,而是当我们站在那一幅画面前,从画笔的笔触,从颜料铺在画纸上的质感,甚至从整个画面传递出来的或喜或悲或带着对艺术对生活的思索……

长嘉汇“美学态度”作品展现场

当你站在那里,听见艺术家和你的对话,听见你们对生活对艺术对美的一种共鸣,那么,在漫长的生命时光中,这一小段时间就因这幅画而变得跟以往不同,而艺术的美也就这样滋养了你们的生命。

长嘉汇“美学态度”作品展现场

以艺术之美,滋养生活

在此次长嘉汇精选的50余件作品中,涉及到绘画、装置、雕塑等各种不同的艺术表现方式,艺术家通过作品都带来的对生活的观察对美学的思考,与人们相遇、对话、共鸣,以艺术之美,滋养人们的生活。

长嘉汇“美学态度”作品展现场

长嘉汇“美学态度”作品展现场

比如,当你随意走进长嘉汇的咖啡店,侍者端上一杯店里的招牌咖啡,你轻轻闻着浓郁的香味,和老板聊起85℃的水温是不是更适合中度烘焙的危地马拉豆……

意境图来源网络

那么,带给你一下午愉悦时光的也许不再仅仅是你手中捧着的这杯咖啡,而是远在地球的那一端适宜的阳光、雨水和气温以及采摘工人收成时候的好心情。这,也许才是我们能在生活中真正品味到的艺术之美。

意境图来源网络

【项目信息】长嘉汇(套内约)71-101㎡美学新品,发售在即,敬请期待。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