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降温沪指横盘震荡 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涨超1%
08-03 12:0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8月3日早盘两市低开,受制于权重股、周期股的回调,沪深指数呈现横盘震荡态势,创业板则在指标股的拉升带动下率先反弹并一度涨近2%,午前出现回落。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277.19点,跌0.24%;深证成指报10459.74点,跌0.09%;创业板指数报1743.29点,涨1.07%。

【盘面热点】 

创业板指数盘中拉升,超跌反弹因素刺激赢时胜、苏试试验、富邦股份、先进数通、天龙光电涨停,东方财富、维宏股份等多股触及涨停。

雄安概念表现活跃,同济科技、大禹节水、中持股份涨停,乾景园林、青龙管业一度涨停。

分散染料概念走强,安诺其涨停,建新股份、闰土股份、航民股份等走高。

【趋势研判】

周四早盘资金上演流动性争夺战,创业板展开反弹。开盘可以看到,资源股与创小板、雄安概念股反弹争夺仅有的存量流动性,电解铝板块中国铝业、云铝股份开盘继续拉升,但创业板、雄安反弹同时发生,之后随后雄安概念股青龙管业率先封板,引发资金继续流向雄安以及创业板反弹。

而随后青龙管业开板后,创业板反弹人气股赢时胜再度涨停激活创业板反弹共识,随后创业板核心标的如东方财富、同花顺相继拉升,带领创业板扩大反弹。 

整体来看,此前已经强调随着周期股高位震荡的展开,加上近期停牌多只涨价概念股的监管影响,涨价资源股迫于压力出现短期回调。短期资源股调整背景下,创业板也如期迎来喘息机会,同时雄安概念股同样在9月即将出台总体规划的催化背景下也展开反抽表现。

短线来看,投资者可在资源股调整期间,可考虑有白马业绩题材作为支撑的创小板超跌白马,激进型投资者可考虑留意次新股趁机反弹短期博弈机会。但需注意创业板以及雄安方面反抽暂时来看难以持续大面积走强,操作上还是注意不要追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