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曾患重症暂别课堂 社会救助基金圆他大学梦
08-03 20:45: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时隔四年,我再次踏上了读书寻梦之旅。”昨日,武隆区的准大学生向市民政局送来了一封感谢信。罹患尿毒症的他,曾经告别课堂,如今他终于收获了大学录取通知书。

downLoad-20170803190227_副本.jpg

这几天,21岁的杨俊逸全家都在为他高兴。今年高考,他以超出重本线50多分的成绩被重庆邮电大学录取。

4年前,已在备战高考的杨俊逸被查出罹患尿毒症。治疗费用让这个农村家庭难以承受。他一直是学校的尖子生,但不得不因此离开课堂。

在病友的建议下,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家人向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提出了救助申请。

没想到,基金会立马受理核实了情况,以最快的时间把第一笔3万元救助金送到了杨俊逸父母手上,一年后根据治疗进程又追加了3万元救助金。

杨俊逸的母亲说:“基金会给的是救命钱,它不只是救了我儿子,而是救了我们全家。”

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可申请临时救助

上游新闻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共支出救助金26亿元,对146万户困难群众实施临时救助。

专门对困难群众实施临时救助的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5年来共筹集资金10658万元,支出救助金8006万元,对3412人实施救助。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根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临时救助政策,规范救助范围,明确救助标准。凡遭受突发性、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无法覆盖的,均可申请临时救助。

在推进机制创新方面,依托全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查比对系统,建立临时救助信息平台,及时了解困难对象情况,及时视情施救。

立足各乡镇(街道)政务大厅设立临时救助综合受理窗口,通过“窗口化”服务,统一受理临时救助申请。

依靠村(社区)临时救助信息员、驻片民警、村(社区)网格管理员熟知民情优势,建立主动发现和快速相应机制,确保早发现、早核查、早救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