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已有7.4万人网上报名参军 女兵初选要看高考成绩
08-03 17:29: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重庆征兵时间总体安排为8月1日至8月底为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走访调查阶段,9月1日至9月10日为新兵审定、新兵公示阶段,9月10日至9月底为批准入伍、交接起运阶段。

首次使用网络版信息管理系统

目前,全市网上报名参与征兵人数为7.4万,其中2.2万大学生报名,两项指标均明显高于往年。

今年征兵首次统一使用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医务人员实时采集、传输、统计数据,现场录入、上传体检数据,“从而避免暗箱操作,提高体检工作的透明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今年新兵征集对象为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取消了初中学历青年征集,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

女青年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女兵初选要看高考成绩

今年全市女兵继续统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8月5日征兵报名截止后,教育部学生信息数据库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人员高考相对分数〔高考相对分数=(1-当年高考成绩在本省的排名次序÷当年本省的高考总人数)×100〕,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择优选择6倍于征集任务数的女青年作为初选预征对象。

各区县征兵办将组织网上初选预征对象初检初审,8月中旬,市征兵办统一组织初检初审合格的应征女青年进行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政治考核、审批定兵、公开公示、交接起运等工作基本与男兵征集同步展开。    

据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女兵征集每年全国总量不足1万人,分配到重庆的任务不到200人,因此,与男兵相比,当女兵相对难一些”。

需要提醒的是,女兵征集对象的年龄与男兵有所不同,女兵主要征集对象为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本人自愿的,也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入伍。而应征男青年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的,可以放宽至24周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