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严肃的他们,原来都是灵魂画手
08-03 09:09:31 来源: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如果他们不从政,世界史和艺术史,或许都会改写。

灵魂画手

“非常少见,这样的画在世界范围内,也绝无仅有,独一无二。”

北京时间7月28号,特朗普的画作《纽约天际线》,以9000美金起拍,最终29184美金成交。(合人民币19.67万)

众所周知,特朗普以地产起家,由商从政,成功当选美国总统。但鲜有人知的是,他还有一重神秘的身份:“画家”。

老早以前,他就以画画这一行当“招摇撞骗”了。“这是我画的猫咪,萌吗?可爱吗?”

“这张呢?这张鸡,5毛一幅谁要?”

“好吧,加长版的马儿,三毛,三毛一件···”

“还有残暴的恐龙···”

“这幅要特意说明,如天使一般帅气的我。”

怎么样,看着有点晕吗?晕就对了,晕说明我画得好!

虽然川普的画被明眼人一致骂为“垃圾”,但细看几眼,还是能让人笑得花枝乱颤。

有人说,政治的最高境界就是自然而然地进入艺术,在作画方面游刃有余,自由穿梭在政治和艺术间的跨界大师,恐怕要数硬汉普京。

难以想象,英俊帅气、满身肌肉的他,拿起画笔也有一种别样的细腻。

2009年,他的水彩画《刺绣》,拍出了777万人民币。带有刺绣花纹的窗帘,在一扇黄色窗前飘来飘去,窗外是一片冰天雪地。

这幅画作,连专业画家都夸其有惊人的绘画天分,“我们从他画线条的手法中看到自信,没有任何多余的线条,也没有业余画家的幼稚和天真。”

不过,这位有天分的总统,偶尔画作也会失水准。普京画的猫咪,不细看还以为是大白菜卷火腿。

要说从零基础做起,画得有模有样的,还得算老布什。

小布什为普京画的肖像,如果不是因为黑客入侵,2009年小布什卸任后的一幅幅大作,恐怕永远不会出现在大众视线里。

黑客不厚道地将小布什的一些私密画,公之于世。

不过更多时候,小布什喜欢画狗,以及世界各国的首脑。

画作被黑客盗取之后,他干脆大方地开画展,每天6个小时练习作画,看来真不是吹牛。

假若不是画作曝光,你或许永远也想象不到,这位发动两次反恐战争的前总统,更像一位温情脉脉的画家。

说起总统、首相领域绘画界的老司机,就不得不提丘吉尔。“如果不是从政,他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画家。”英国宫廷画家约翰如此赞誉道。

41岁拿起画笔纯属巧合  ,一次家庭聚会他看到弟媳在写生,丘吉尔看了几分钟,便向她借了支笔自己试试,谁知,一试成痴。

自那以后,不管遭遇怎样的人生危机,只要一有时间他就抓紧作画。1921年,母亲病逝,接着3岁爱女也不幸夭折。有些心伤说不出,却让人悲痛欲绝。

“如果不是绘画给我精神支持,我恐怕早就活不下去。”

所以说,除特朗普之外,如果一些政要不从政,世界史和艺术史,极有可能都会改写。

原标题:特朗普随手一张画,卖出近20万...平时那些严肃的政要,原来都是灵魂画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