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油精家里都有,但你只发挥了它1%的功效
08-03 08:27:56 来源:江西晨报

1.jpg

江西晨报消息,现在家里人人常备风油精,但你知道它的用途吗?仅仅用来止痒,可以就太大材小用了!

除去医治蚊虫叮咬后的瘙痒外,风油精还有很多让你意想不到的治病效果,千万不要小瞧了它!赶快来了解一下。

1、治疗肚子痛

2.jpg

夏天吃多了冰饮之后,拉肚子是少不了的,而且肚子往往特别疼,很难缓解。

但把风油精滴几滴到肚脐里面,然后用胶布覆盖,就有很好的驱寒止痛的作用,对于因为受凉、过食冷饮等引起的寒性腹痛效果特别好。

2、治疗烫伤

做饭不小心烫伤了一点儿,家里又没有烫伤膏,怎么办?可以用几滴风油精敷在烫伤部位上,每三到四个小时敷一次,止痛效果明显,且不容易发生感染。

不过如果皮肤已经溃烂,就千万不要用风油精了,还是赶快看医生。

3、治脚气

3.jpg

用温水洗脚,脚上有水泡的把水泡刺破,然后用风油精擦在患处,持续3—5天,脚气保证好。

4、治嘴角溃疡

上火的时候,很多人会烂嘴角,形成溃疡。在刷牙漱口后用风油精涂在溃疡处,临睡前再涂一次,能够有效医治嘴角的溃疡。

5、治咽喉肿痛

4.jpg

嗓子疼用风油精来治疗其实也很有效。不严重的嗓子疼,可以用风油精涂在喉咙表面,然后不断按揉10分钟左右,有止咳的效果。严重一点儿的,可以用风油精3—5滴滴在汤匙内慢慢咽下,对咽喉肿痛特别有效。

6、治冻疮

冬天生冻疮的时候,在冻疮还没破之前将风油精均匀地涂抹在患处,有止痛消肿的作用,每天2—3次,两三天就痊愈了。

7、治痱子

5.jpg

身上起痱子的时候,可以在洗澡水中滴入几滴风油精,洗几次身上的痱子就会逐渐消退,没有生痱子的人用风油精,还有预防的作用。

8、防中暑

夏天在外活动容易中暑,用风油精擦人中、太阳、印堂等部位,能够有效防止中暑和风热感冒。

9、促睡眠

6.jpg

难以入眠的时候,用少量风油精涂抹太阳穴和凤池穴,可以帮助睡眠、减少烦躁感。

10、鞋子除臭

夏天到了,人们出汗量增加,鞋子里的汗液也增加了,所以鞋子难免有味道。

除去鞋子里的味道,风油精其实是很好的帮手,在鞋子里滴几滴风油精,鞋子立马就不臭了,还有股清香味,比除臭剂效用都强劲。

还可以把开了瓶的风油精放入鞋柜里,一般的空气清新剂只能短期有效,但风油精作用效果特别强,一整个鞋柜都能香香的,持久力还特别好。

11、清除不粘胶

7.jpg

家里在墙上贴挂钩、粘东西的时候,贴上去容易取下来难,不粘胶在墙上太碍眼了,这个也能用风油精完美解决。

把风油精涂在墙上,过两分钟后,轻轻一刮,不粘胶就掉下来了,一点儿也不麻烦。

12、蚊香去味

家中的蚊香很好用,但有的人会觉得味道特别呛,感觉非常不舒服。其实用风油精就能大大缓解这个问题。

蚊香上滴点风油精,烧出的烟雾不仅不会呛人,而且还有一股清香,驱蚊效果还特别好。

风油精原来有这么多神奇用途,你学会了几个呢?

(原标题:风油精家里人人都有,但你只发挥了它1%的功效,不看会后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